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部人士爆猛料 芮成钢可能面临死刑

www.creaders.net | 2015-07-27 22:18:5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部人士爆猛料  芮成钢可能面临死刑

  2014年6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作为被郭振玺极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钢同年7月11日和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以及一名制片人被检方带走。

  近日有内部人士再爆猛料。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爆料称,失联多日的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是特务,可能面临死刑。

  央视著名主播芮成钢失联多日,在大家都以为他是涉利益输送被调查的时候,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写道:

  “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身陷囹圄的人作何感想?可能面临死刑的芮代表,你搞那么多钱,还当特务,脑子坏掉了吧。这个世界很公平,付出总有回报,无论如何位高权重,都不要忘了你是中国老百姓养育的,你的一切都是这片土地给你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啊!”

  面对网友质疑,王国乡表示自己“每半个月放些猛料以飨博友,信誉良好,从没有假货”。令人倍感蹊跷的是,在新浪微博这个敏感地带,该微博已获得数千转发,并未遭到删帖。

  芮成钢,1977年9月24日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全球资讯榜》节目主持人。曾任中央电视台英语国际频道《财经中国》栏目主播,主持过《中国投资指南》,《环球了望》,《财经新闻》等栏目。

  1974年,父亲黄家佐给他取名“成钢”,希望儿子像自己创作的文学形象“小石柱”一样,勤学苦练,勇于拼搏。

  1994年秋天,17岁的芮成钢升入合肥八中高三文科班。

  高中时期,芮成钢曾任合肥八中学生会主席。

  1995年盛夏,芮成钢以总分582分的高考成绩,夺得合肥市文科状元、安徽省第四名,考进了有着“外交官摇篮”之称的外交学院。外交学院的招生为提前批次录取,学生要先面试,再看高考成绩。芮成钢以及班里的另外七名同学参加了面试。那次面试他又拿了第一,两个月后高考填报志愿,芮成钢的重点大学第一志愿是南京大学,却还是被外交学院提前录取了。

  1995年秋天,芮成钢开始就读于外交学院英语系国际经济班。

  1998年经选拔,代表外交学院参加国内英语最高赛事-“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全国第二名;同年代表中国赴伦敦参加"1998伦敦国际演讲比赛"(1998 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 击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选手,获第四名,为当年亚洲选手最好成绩。

  2001年,芮成钢成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最年轻的一名客座研究员,曾多次在重大国际和国内商业经济峰会上主持并演讲,如"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国投资论坛"、"中国企业高峰会"、"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等来到经济频道工作后,也先后有幸参与了《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奥运——中国年》的录制。

  2002年,美国美中关系委员会发起的首届“美中杰出青年论坛”上,芮成钢又当选为首批24名“美中杰出青年”之一。进入央视还不到3年的他和曹刚、洪星共同创办公关公司帕格索斯。此后8年间,他在这家公司股份最高时达到36%,最低时7.92%。

  2003年到2004年,在CCTV-9英语频道工作的同时,芮成钢曾兼任过经济频道的一些工作,同时也是《北京青年报》特约财经栏目撰稿人,曾于《北京青年报》开辟个人专栏《与老芮同游》,实录他对国际商界、政界和文化界精英的采访经历,以及他本人对各类经 济事件和潮流思想的理解和评论。

  2005年,28岁的芮成钢被美国耶鲁大学授予“耶鲁大学世界学者”称号,成为耶鲁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此后他在耶鲁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访问。

  2007年1月,芮成钢在博客写的《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一夜之间夺得50万点击率,其所提建议成为两会议案内容,他把矛头对准了开在故宫(微博)里面的星巴克。认为星巴克在西方已经成为一种符号,开在故宫里不是全球化,而是侵蚀中国文化。最终,星巴克搬离故宫。

  2008年4月芮成钢正式调离了为之服务了8年的CCTV-9英语频道,离开了英文主播台,同时正式调入CCTV-2经济频道,加盟经济频道国际组,继续从事新闻采编主持等工作。来到经济频道工作后,芮成钢先后参与了大型节目《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奥运——中国年》的录制。

  2008年,芮成钢从英语频道调入财经频道,郭振玺正是他的顶头上司。芮成钢和郭振玺公开和私下的聚会,两个人经常同时出现。芮成钢也在《虚实之间》一书中多次提及郭振玺。两人在达沃斯的照片,也出现在这本书中。

  2010年,跨国公司爱德曼收购帕格索斯第三年,芮成钢才撤出全部资金。

  2011年的G20峰会,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记者会上,已是央视二套主播的他在站起来称“想代表亚洲问一个问题”。这一举动,在全国上下引起一片哗然。

  2012年的夏天,他带着新书《虚实之间》回到家乡合肥,享受了超级明星的待遇。芮在两个小时里签售了2000本新书,这情形把随他前来的BBC记者尼尔看呆了。那是芮成钢毕业后第一次回到母校合肥八中,同样轰动了整个校园。在合肥八中,芮成钢和他的中学老师见了面,并合影留念。

  2014年7月11日下午,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被检方带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