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案尘埃落定 “西北狼”罪名坐实

www.creaders.net | 2015-07-30 11:56: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曲萧杀满月,一壮悲歌释酒。坐看西北天方,观狼星陨落。”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中共官方对外放出重磅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查院授权军事检查机关依法处理。

这即是意味着,曾叱咤军坛风云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曾几何时,伴随着同样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外界近乎所有的舆论及传闻同时指向郭伯雄。众所周知,中共军队实行“双首长”制度,譬如晋升将军级、校级,一定是要经由徐才厚和同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二人共同签字,方能过关。

关于郭伯雄的受贿、利用职务便利、以及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的传闻,如今已然坐实。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选择在这一时间点上公布也尤其深意。其一,中共的“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此时官方将郭案抛出,系有重振军威、整肃军队、清除腐败影响的决心;其二,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或已揭幕,在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之时,官方向外宣布对周永康案的处理,粉碎反腐不会上常委的谣言,此番公布郭伯雄案用意同样明显。多维新闻此前分析,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摆在中共面前的有三大悬案待解,如今随着郭伯雄的应声落马,外界即可期盼下一步中共反腐的路线究竟会走到何方。

郭伯雄案尘埃落定 “西北狼”罪名坐实

郭伯雄被查

落马之前早已暗潮涌动

今年的7月18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陪同下视察了东北军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与军中高层见面并讲话,他要求中共军队听从中央军委指挥,在重大问题上“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并称要“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在第16集团军任职7年,先后出任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此时习近平视察军区,俨然是要在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之前,给军队增加重整军魂的决心。

与此同时,在7月13日,中共官媒报道,范长龙到兰州军区辖下的甘肃、新疆、宁夏部队调研,并传达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其陪同巡视的还有空军司令马晓天、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敏、副总参谋长王建平、总装备部部长刘胜,以及新疆书记张春贤等。

有分析认为,在中共北戴河前夕,中共高层如此高规格的视察军区,强调军队建设,似有意在向外界释放信号。西北之地向来较为敏感,它不仅仅是郭伯雄在位之时发迹之地,也是其培养众多党羽之地。

因为在7月10日,中共军方就公布了郭伯雄曾任职的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其“涉嫌违法犯罪”,已被移送军事检查机关处理。稍早前,也是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受查,还有该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中共军事检查机关立案侦查。

为此,不难看到中共正在以“剪裙边”的方式,对郭伯雄“动刀”。多维新闻此前也分析认为,中共高层会经再三调研,决定向中共全党公布郭伯雄案,且公布时间会在“八一”之前。而且,有来自北京政经观察者对此认为,外界一直翘首期盼的中共“军队改革”或许就在公布郭案之后开始推行。

郭伯雄案尘埃落定 “西北狼”罪名坐实

家族后院起火多时

今年年初,待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之后,郭伯雄的弟弟,也就是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郭伯权频繁露面。今年3月中旬,陕西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而且,据梳理以往的新闻消息发现,3月6日下午,在陕西省民政厅的巡视动员大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表示,“必要时‘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情况。”

因郭伯权此前长期在陕西其他地方任职,巡视陕西省民政厅的第二巡视组组长“下沉一级”的说法被部中国境外媒体解读为有针对性。大陆媒体也频频发文引述军方人士的发言,暗示郭伯雄也将面临调查,杨春长少将在接受媒体访问中透露了,徐才厚在军队期间,大肆卖官粥爵的内幕。

他说,“军队里提个排级、连级、团级、师级、军级军官都有行情,也都有价码。”从这场杨春长的话语中,外界似乎能看见军队里“上下军级”分明,并且明码标价的“出售”军衔。

且他的话中还透露了至关重要的一点,中国过去的十年,胡锦涛军委领导人的身份是被“架空”的。曾此说话只是在中国坊间相传,如今首次由“官方”出面证实,实则令外界感叹,也陷入深思,“若只由徐才厚一人,又如何能做到架空当时的军委领导人胡锦涛?”可见郭伯雄当时与徐才厚同任,有助徐才厚“一臂之力”的嫌疑,现今落马则应是印证了当初的传闻。

时至今日,大陆官方在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间点公布郭伯雄落马的消息,不难看出,在中共反腐雷霆万钧、绝不姑息的情势下,绝不会以数据、官职、军职公之于众为终点。现今,无论是对于郭伯雄案的通报抑或是其他,只要官员违法违纪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潘安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