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释永信母亲发话了 我儿子没有妻女

www.creaders.net | 2015-07-30 16:17:4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家宗教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

  这位发言人称,宗教事务部门将依法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管理,同时也将依法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

  同一天,中国佛教协会官方网站也发表了题为《我会新闻发言人就网上有关永信法师的报道发表谈话》的声明称:“近日,网上一位自称‘释正义’的人‘实名’举报我会副会长、少林寺住持永信法师,引起广泛关注。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广大佛教弟子十分关切。我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释永信母亲: 儿子没妻女,出家前也未娶亲

  记者了解到,举报所指“小女儿”的接生医生已被带走问话。

  举报者“释正义”在网络上公开举报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后,又陆续披露更多“证据材料”,指释永信早已因犯少林寺规,被开除僧籍;并同时公布了其掌握的有关释永信以及“与释永信保持不正当关系”的释延洁等人的户籍信息。

  成都商报记者日前来到释永信老家安徽阜阳颍上县,见到了其母亲、两个兄弟及亲戚。家人均表示,释永信没有妻女,其中所谓释永信“大女儿”刘梦亚其实是老四刘应彪的女儿,但对于“小女儿”韩佳恩的身份,说法却不尽相同。成都商报找到韩佳恩当年出生的卫生院,发现其出生证父亲一栏空缺,而当年的接生医生也已被带走问话。

  释永信母亲:

  最小的孙子17岁

  没有6岁的孙女

  根据举报人“释正义”公布的信息,释永信母亲胡昌荣的户口本上有胡昌荣、刘应成(释永信)、韩明君、韩佳恩、刘梦亚五人。6岁女孩韩佳恩和24的刘梦亚被认为是释永信的两个女儿,“小女儿”韩佳恩由胡昌荣在老家照顾。而韩明君则是韩佳恩母亲,被认为是释永信的“妻子”。

  成都商报记者查到,胡昌荣现在的确居住在阜阳颍上县管仲大道西段9号,是颍上县技术监督局的房子。刘梦亚的身份证上的地址也是显示在这里。

  在胡昌荣家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胡昌荣夫妇和五个子女的照片,其中释永信一张穿着袈裟的照片尤为显眼。

  胡昌荣称,自己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叫刘应保,二儿子刘应来,三儿子刘应成,四儿子刘应彪。释永信就是老三。胡昌荣称,丈夫两个月前不幸去世,自己和二儿子住在一起。

  她称,除了三儿子释永信,其他子女都成家立业,自己也有了孙子孙女。最小的孙子已经17岁了,不需要她照顾,更没有6岁的孙女一说。

  对于举报人所称“释永信有两个老婆两个女儿”,胡昌荣称,释永信是出家人,没有妻女,而且其十来岁就出家了,出家前也没有娶亲。

  颍上县技术监督局老书记吕安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胡昌荣一家原来在颍上县的江店孜镇小店村,大概在2006、2007年间,释永信从副局长冯兆贵手中把这套房子买过来,给父母养老。

  吕安阳称,这套房子现在是胡昌荣和二儿子在住,二儿子有个儿子,已经上中学了,平时没见到其他女人和小孩出入。吕安阳称,很少见到释永信回来,最近只在其父亲去世时回来过一趟。

  韩明君到底是谁?

  释永信亲戚说法不一

  其大哥称“清者自清”

  此前“释正义”在举报中称,韩明君和释延洁系同一人,并且同释永信保持不正当关系,2009年生有一女,名为韩佳恩。

  韩明君到底是谁?她、韩佳恩和刘梦亚为什么会在胡昌荣的户口本上?

  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胡昌荣的老家江店孜镇小店村,其大儿子刘应保在这里开了一家少林武术学校,同时还有村上最大的一个百货超市以及一家宾馆。

  几位亲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梦亚是四儿子刘应彪的女儿,但不认识韩明君,也不知道谁家有一个叫韩佳恩的6岁小孩。但被问到她们为何会在胡昌荣户口本上时,刘应保的舅子称,刘家人口众多,各种堂表兄弟,韩明君可能是远方亲戚。

  但帮忙刘应保打理宾馆的侄儿却称,亲戚里没有姓韩的人,称不知道韩明君和韩佳恩是谁。而刘应保则拒绝回答,称清者自清。

  不过,根据“释正义”提供的证据,韩佳恩的出生地点为江店孜。出生证明显示,韩佳恩于2009年4月22日出生在江店孜卫生院,母亲是韩明君,当时38岁,但父亲一栏却是空白。

  成都商报记者赶到江店孜卫生院,想找到出生证上显示当时的接生人员江如兰。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如兰已经退休,刚被江店孜派出所带走问话,自己刚调来几个月,对此事不知情。

  卫生院当年的院长也已经退休,他表示,具体产妇和婴儿问题,只有接生人员知道,自己管不了那么细。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江如兰,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江店孜派出所工作人员称,所长已到颍上县派出所汇报情况。所长则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举报者是谁?

  少林僧众发声明称

  其是被开除的释延鲁

  “释正义”公布的韩明君的户籍信息显示,韩明君为释永信母亲胡昌荣的外甥女,是山东省栖霞县人,“2009年5月18日,投靠亲属河南省登封少林寺常住院1号”。但有媒体称,只在栖霞县找到一位名为韩明君的1988年生女子。

  尽管“释正义”公布的韩明君与释延洁的身份信息照片比较相似,但目前尚无法证明韩明君和释延洁确系同一人。

  韩明君的身份尚不明晰,但举报者释正义的身份却疑似浮出水面。昨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过网络发表声明。该声明称,本月25日署名“释正义”者,通过网络举报师父(少林弟子对方丈的尊称)一事“属恶意诋毁、诽谤”。

  声明表示已经察明自称“释正义”者实为释延鲁,因“对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声明还说,“释延鲁1993年来少林寺、方丈见他年龄小很可怜、发慈悲心将其收留,并为其取法名(延鲁)。初发心的延鲁吃苦耐劳、勤奋好学、深得师父、师伯、师叔们的喜欢和爱戴。以至于给予他各种方便。后来延鲁道心变化,打着少林寺武僧团的旗号收受学生,开始以为他是在弘扬少林文化、没多加干预,以至于后来发现并查明释延鲁不但办武校而且……所以我们察明后将其按寺院丛林规矩迁单还俗。延鲁还俗后仍在登封打着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名号和以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头衔办武校且规模较大。但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一直怀恨在心……”

  对此,昨日有媒体报道,释延鲁否认自己是举报者“释正义”。

  而“释正义”昨晚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稍后将继续公布更多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