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被抛出拉开北戴河会议的大幕

www.creaders.net | 2015-07-30 16:26: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分析文章:在一系列的铺垫后,7月30日晚,也就是中共“八一”和至关重要的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夜,中共军中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正式被通告落马。从通告看,郭伯雄的主要罪行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等,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显然,郭伯雄无论是从公示的罪行还是措辞看,都与死去的徐才厚相似,也就是说,至少从表面上,中共现高层将两个军委副主席的罪行等同。

值得关注的是,郭伯雄被抛出的时间节点,因为去年也是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即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调查。其目的应该是在会议前威慑、警告江派。有消息披露,当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反腐获得了一致的支持,这或许说明威慑起到了一定作用。

另据2014年香港《动向》9月号报导,在当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会议涉及到周永康问题的责任追溯,更有拟议明确周案司法处理程序终结后处理江泽民疑渎职行为。据说,这一非正式提议引起了中共政治局整个领导层的巨大分歧。有人认为可行,也有反对的,称如江遭开除党籍后,其“三个代表”在中共党章与国家宪法中的地位将如何处理,等等。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在这一年中,一方面习阵营藉由反腐,又打下不少江派高官,尤其是不久前拿下周永康亲信、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更是给江派以重击,同时习阵营还不断释放锁定江泽民、曾庆红等“大老虎”的信号,显示“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的决心;另一方面,习近平连续在公安、武警、军队、纪委等重要部门更换人马,进行人事布局,削弱江派势力。此时习近平对各方面的掌控又与2014年时大为不同,应该说,掌控的力度更强。

虽然按照中共官媒所言,目前双方仍呈“胶着状态”,但江派走向颓势已有迹可寻。而作为出台重大决策的北戴河会议,将是双方在人事等方面摊牌的又一场所。因此,在会议前抛出郭伯雄这只“大老虎”,同样是威慑、警告企图在会议期间作乱的江派人马。

显而易见的是,郭伯雄在此时的抛出,也在间接证明江泽民难逃其责,毕竟徐、郭成是江在军队中的左膀右臂,也是其在军中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有江做依仗,徐、郭才敢架空胡锦涛;有江做靠山,徐、郭才敢在军队为所欲为,卖官买官;有江的命令,军队才毫无顾忌的参与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中。从这方面说,郭、徐无法与江泽民切割。至于会议期间是否再度出现追究提拔徐、郭的江泽民责任的争议,只能说不能排除。对此,江泽民和江派马仔一定是更为惶恐了。

伴随着郭伯雄的落马,北戴河会议将上演的大戏业已拉开大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