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等不到受审判 便会一命乌呼

www.creaders.net | 2015-07-30 21:40:09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30日晚公布,中共政政治局通过决议,对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印证了本社于本月初报道,郭案将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定案公布。而本社获得最新消息指,郭伯雄患癌症已晚期,目前已是医院常客,存活期或只有半年,很可能步徐才厚的后廛,等不到上法庭便一命乌呼。

  新华社报道,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报道透露,中共是2015年4月9日,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经查,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本月10日本社就报道指,经中共高层再三研判,决定向全党公布郭伯雄案,公布时间会在八一建军节之前。其主要罪名是卖官及贪腐。这意味着上届两位中央军委主持工作的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有问题,中央军委班子实际上已“全烂了”。

郭伯雄等不到受审判  便会一命乌呼

  中共前军委两个副主席一锅端

  本社获悉,郭伯雄一案在高层受到相当大的阻力。反对对徐才厚和郭伯雄都采取公开方式处理者,他们担心对徐郭两人都公开处置,等于变相全盘否定上届中央军委工作。对郭的调查,于5月传达到军级,之后便不再见诸文件,更不再下达。

  消息指,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块,这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至1000万人民币,中将1000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进贡了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但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位批给后者。

  据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临死前受审过程中,死咬郭伯雄,为了减轻自己罪责,和盘托出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问题,给郭伯雄造成致命一击。这与促使了中央高层决定对郭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剑指郭伯雄的行动不断。2月,郭伯雄之子,45岁的郭正钢少将落马。而4月,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喉舌,指陕西民政厅涉嫌重大玩忽职守和腐败,而厅长郭伯权,正是郭伯雄弟弟郭伯权。三月全国两会期间,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追问“郭正钢的父亲”(即郭伯雄)是否也涉案时,刘源以“你懂的”笑答。

  本社一直对郭案进行追踪。博闻社4月11日曾独家披露,郭伯雄4月10日深夜被抓,之后一直被关押中。今天新华社的报道,印证了本社的独家报道。本社5月13日也曾独家报导,郭伯雄患癌症,博闻社最新获悉,其癌症恶化,现已晚期,正在接受救治。消息指,医生判断郭最多只有3-7个月的存活期,情况很可能会与徐才厚一样,未能等到走上审判台,就已一命乌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