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总“半夜鸡叫”式执政 成为奇葩

www.creaders.net | 2015-08-01 16:56:4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总“半夜鸡叫”式执政   成为奇葩

  7月30日北京时间夜间10点,中国执政党共产党的宣传喉舌新华网发布中共当局将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开除中共党籍,并就腐败罪行对他开展调查的消息。

  新华社的这种被中国网民戏称为“半夜鸡叫”式的新闻发布显然已经成为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当局的最为靓丽(或曰最为黑暗)的执政特色。

  在7月20日,也就是在郭伯雄被中共最高当局当作腐败的“老虎”打下的前10天,新华网也是在夜间10点发布中共最高当局前大内总管、中共中央办公厅前主任、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被拿下的新闻。

  大约半年前,也就是在2014年12月6日凌晨零点时分,新华网发布了“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将周永康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消息——地地道道、货真价实的“半夜鸡叫”。

  “半夜鸡叫”源自中共大力培养的军队作家高玉宝的自传体小说《高玉宝》。该小说的一部分在1964年被改编为美术片《半夜鸡叫》,讲的是一个可笑的地主为了催促长工早出工而半夜爬到鸡窝里学鸡叫,结果被长工发现当作偷鸡贼被臭打,遭到一顿臭打之后还有苦难言,有口难辨。

  高玉宝的“半夜鸡叫”的自传故事后来被证明是子虚乌有的杜撰(而且是他人捉刀代笔的虚构),但“半夜鸡叫”的说法在当今中国显然已经与来自《史记?孟尝君列传》的“鸡鸣狗盗”之说并驾齐驱,甚至有过之。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网民如今更喜欢用“半夜鸡叫”来形容中共当局。

  自2012年接近年底时上台以来,习近平调遣中共宣传机器并动员中共编外舆论特工(即所谓的“五毛党”和虽拿不到中共秘密津贴但依然为中共做宣传的自带干粮的“自干五”)一直大力宣传他有帝王之气,或者干脆就是一个帝王。

  于是,以“半夜鸡叫”或“鸡鸣狗盗”为基本国策或执政常规的习近平事实上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古今中外帝王中的奇葩。

  毫无疑问,“奇葩”之说带有明显的褒贬色彩,感情色彩,从逻辑上来说,用它来形容当今中国最高领导人或用来描述当今中国政治便很容易会被人指责为感情用事,不可靠,甚至是不负责任的误导。

  然而,大千世界的事实,以及大千世界中的现实中国,总是比任何逻辑更为复杂,更为丰富,更为出人意料,更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例如,说到“半夜鸡叫”/“鸡鸣狗盗”式的新闻发布之奇,任何一个哪怕只是对传播学和媒体有皮毛了解的人也会不禁纳闷:像郭伯雄、令计划、周永康被查出之类的消息,全面掌控中国媒体的习近平不通过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在黄金时段、在全国新闻联播这样的名牌节目中播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