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爆料人意外改口 释永信真实现状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8-02 19:03: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约泰国之行之后,关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是否已被当局调查一事,少林寺与媒体两厢争执不休。对此,北京时间8月3日,陆媒《北京青年报》援引自称释永信“朋友”的消息称,相关部门确已对整个事件开展全面调查,但身在少林寺的释永信目前“一切如常”。

  此前的8月1日,本应率团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释永信被曝未能成行,对此,有陆媒爆料释永信正在接受当局调查。但此消息随即被少林寺方予以否认,当时的爆料人也突然改口称媒体方报道不实,双方就释永信是否被查一事展开舆论对决,陆媒甚至还曝光了记者采访实录以证其说。

  友人曝释永信现状

  自被“释正义”举报以来,释永信就处在舆论的漩涡中。“已被开除僧籍”“非法拥有双重户籍”“情妇及私生女”,种种指控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引发舆论关注,甚至已经惊动了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

  报道称,8月2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前往少林寺看望大和尚释永信。报道援引史璞披露的消息称,释永信“一切如常”。史璞还表示,相关部门对整个事件开展全面调查,但他没有向释永信本人求证这一消息。

爆料人意外改口 释永信真实现状曝光

  据报道,史璞还出示了一张8月2日下午和释永信的合影。而针对此前被举报具有双重户籍、非婚生子等问题,释永信至今并未有正面回应,其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1日上午参加了少林寺举办的皈依法会,少林寺官方网站也发布了释永信参加法会的照片。

  爆料人意外改口

  8月1日,按照少林寺官网发布的日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应于当天中午出发,率领80余人赴泰国参加为期6天的“少林文化丝路行”交流活动。同一天,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法师还向媒体确认过,释永信将按期赶赴泰国。然而,这一“诳语”却被泰国一家华文媒体首先揭破。8月2日早上,泰国当地华文媒体在少林寺代表团下榻的曼谷湄南酒店确认,释永信未能随团如期抵达曼谷。8月1日率团抵达泰国的,是少林寺首座释永福大师。

  此消息传开之后,有媒体援引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的消息称,释永信的确没有随团出访泰国,而是留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另据了解,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8月1日进驻少林寺,对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释永信进行调查。

  但8月2日下午,上述爆料人钱大梁却又改口称,释永信接受宗教局调查这个消息,媒体有“掐头去尾”的嫌疑,但他又拒绝透露更为准确完整的信息,2日晚间,钱大梁发布的否认声明开始在网上流传,他斥责媒体此前发布“释永信正接受宗教局的调查”为不实消息,并配发了两张释永信身在少林寺方丈室内的照片佐证。

  媒体公开采访录音

  对于上述爆料人突然改口,8月2日陆媒《新京报》披露了此前对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的采访实录。采访录音实录如下:

  记者:钱总,您好,我是新京报记者贾世煜,之前跟您联系过。

  钱大梁(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哦,新京报,你好。

  记者:是这样,今天泰国媒体说方丈永信没有到他们那边去?但是咱们之前说他去了。

  钱大梁:是啊。

  记者:您知不知道相关情况?

  钱大梁:那这边是调查组嘛,调查组来了,他接待调查组。

  记者:哪儿的调查组过来了?

  钱大梁:宗教,宗教这边。

  记者:国家宗教局?还是登封宗教局的过来了,是吧?

  钱大梁:登封。

  记者:是什么时候到的?

  钱大梁:昨天,前天吧。

  记者:你知道方丈去泰国了吗?

  钱大梁:没有啊,调查组在这儿,他要接待啊。调查组来,所有当事人,都在做调查嘛。来了他肯定要接待,要接受调查嘛。

  记者:也就是说方丈肯定没去泰国?

  钱大梁:对。他不会去的,还造谣他说要潜逃。就是,他要把这个事儿弄清楚,弄清楚以后……少林代表团去了。

  记者:对,代表团去了,别的人带队去了。哦。那就是方丈现在还在少林寺内?

  钱大梁:你说什么?

  记者:那就是方丈现在应该是还在少林寺是吧?

  钱大梁:对,对,对。

  记者:哦,他就是接待调查组,接受调查组的调查是吧?

  钱大梁:是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