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释永信包养北大情妇照片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8-02 19:34:42  华讯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释永信包养北大情妇照片曝光

      2011年10月13日 15:39:07 天和财富网

  “少林方丈释永信包养北大李靖倩[图片]”导语:释永信,俗名刘应成。1965年生,安徽颍上人。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法师,俗姓刘,名应成,法名永信,自释永信,俗名刘应成。1965年生,安徽颍上人。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法师,俗姓刘,名应成,法名永信,自号皖颍上人。少林寺第30代方丈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011年1月8日,释永信透露说,少林寺(在国内)都不是法人单位,媒体却在说我们商业化,但少林寺在伦敦柏林等地直接办了40多家公司。2011年5月9日,河南警方表示“释永信嫖娼”一事“确定是假的”,目前当地警方已正式立案,并将依法展开调查,追究造谣者相关法律责任。

  近年来,围绕着释永信的“流言”从未断过。少林寺官网曾被“黑”,贴上他的“释永信大和尚悔过书”;他曾被传“有情妇”;他还曾被质疑“贱卖资产将少林寺上市”等等,这些“传言”或“质疑”虽都被否认,但释永信的一举一动,依旧被大家“盯”着,备受关注。

  据报道,从1986年开始,释永信就开始了对少林武术和少林寺的系列宣传和推广。他成立了少林寺武僧团、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视公司等机构,对少林寺进行商业化的经营和推广。少林寺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但释永信的做法一直受到争议,他曾被称为“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等等。

释永信包养北大情妇照片曝光

  不论对释永信持何种看法的人都无法否认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少林寺的影响力得以前所未有的放大,但这种放大该如何评价,一直难有公论。“手机号开光”、“被地方政府赠与豪车”、“高昂的上香费”都让他成了风暴中心。他不拒绝和媒体接触,但他的每次表态往往又引发新一轮的非议。

  近日网传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杨澜等明星有染,而且还包养一名北大叫李靖倩的女学生,并且跟李靖倩有一个小孩,现在母子住在德国 

  11月12日,少林官网被黑,假冒“释永信大和尚”的悔过书出现在网站上,对少林商业化表示悔过。“悔过书”中列举了诸如少林寺在网上高价出售武功秘籍、举办“功夫之星”海选、接待外国政要和世界旅游小姐等活动,并称方丈本人也尽力参加和出席各种活动,以求增加曝光率,终于以牺牲寺院清净和佛门神圣为代价,换来了今天少林寺和其个人的名扬海外。

  按照他的介绍,记者在百度中输入“少林寺”三个字,其链接到的少林寺官方网站中文名称却变成了“少林妖孽释永信去死”几个大字。记者尝试点击链接后发现,少林官网无法打开。

  这几年,少林寺以“少林实业公司”和“少林影视公司”的名义开展着一系列活动,引来各种议论。

释永信包养北大情妇照片曝光

  2009年是少林寺最集中被社会关注的一年,也是释永信受质疑最多的一年。这年的12月16日,上海《东方早报》披露了一条“少林寺将在2011年上市”的消息,于是,少林寺及释永信瞬间被各种声音包围!有网友感叹,天下从此无少林!

  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举行的“第八届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释永信表示,少林寺目前发展的重点是在海外,“在境内没有做太多,重点主要在海外,我们的武僧和法师都用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在当地传播。”

  据他透露,目前少林寺在柏林、伦敦等地直接办了40多家公司,另外还间接办了一些公司。释永信在演讲中透露说,少林寺直接办的公司(海外中心)就是要融入当地,每个地方都有少林寺的僧人任教,其中包括禅修、功夫、语言等。譬如在美国就有130多家武馆。

  但释永信也解释说,少林寺最初在海外的发展都是先花几万美元在当地租房子,收徒弟,“有点钱就希望在那里按揭买房,再有点钱就买地建房子,我们就是要融入海外,这也不能算少林寺资产”

  “文革”期间,早已式微的少林寺再次遭受毁灭性打击,僧人被逼还俗,佛像被毁,寺产被侵。“文革”结束时,少林寺已是十几个僧人守着残垣断壁和28亩薄田的凄惨局面。

  释永信作为方丈改变了这个局面。他并不忌讳言商,辩辞是:“我们出家人学佛修行,不能老待在山里、寺里,不能安于清净的山门、卖卖香、收收门票,该主动走进众生的日常生活。我希望同修们能明白,佛教不避世;佛教如果避世,早就自取灭亡了。”他说:“不是我太‘入世’,是我太超前。少林寺的发展经历了3个阶段:官府供给、农禅并重、商业服务。这也是中国佛教发展的大趋势。”

  “和尚也要吃饭”,这是释永信解释自己做法的一个重要理由。但还是引来无数争议。在影视文化影响下,少林寺被赋予了极大的符号意义,成为某种崇高的象征。在很多人看来,释永信与地方政治、商业机构的合作恰恰与之相违背。

  不论对释永信持何种看法的人都无法否认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少林寺的影响力得以前所未有的放大,但这种放大该如何评价,一直难有公论。“手机号开光”、“被地方政府赠与豪车”、“高昂的上香费”都让他成了风暴中心。他不拒绝和媒体接触,但他的每次表态往往又引发新一轮的非议。

  有评论者往往对比海峡对岸的佛教大师的作为。同为佛教高僧,星云、圣严等法师的事业也一样遍布全球,影响力更大,但却很少招来如同释永信方丈这样的非议。

  释永信方丈是否能从台湾同行中获取若干心得,外人不得而知,他一再表示对方丈位置并不留恋,但已经取得如此“成就”,又正值壮年,他的方丈之路显然还很长。

  作为政协委员,释永信多次呼吁取消少林景区门票费,但始终未能如愿。就在少林寺正门对面,一个毫无相关的“十方禅院”就大模大样营业收费。曾经爆炒一阵的“少林上市”新闻也是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政府合作的产物,与少林寺没什么关系。

  所以,现在的局面是和尚下山而政府上山,在商业浪潮的裹挟下,释永信注定了要一直争议下去。或许在喧嚣之后,历史才能给这位方丈一个公允的评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