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导游向大陆游客曝内幕 视频疯传

www.creaders.net | 2015-08-03 10:02: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导游向大陆游客曝内幕 视频疯传

  去年十月,台湾爆发“馊水油事件”,台湾各界掀起“灭顶运动”,顶新(即“康师傅”)集团及关联企业多名高层陆续被判刑。而近日,一则“台湾良心导游向大陆游客揭露康师傅惊天内幕”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中热传,抵制话题重新燃起。

  观察者网小编注意到,视频中,这位讲着一口台式普通话,自称是导游的女子,向车上的大陆游客说道:“康师傅在大陆使用的馊水油数量是台湾的56倍。这个新闻大陆有报道吗?没有,但台湾知道。”女导游还表示,台湾有个行动叫“灭顶行动”,但顶新集团不怕,因为大陆有14亿人的市场。大陆人就算10亿人抵制,只要4亿人支持,顶新集团就发财了。

  台湾各界进行“灭顶行动”

  对此,网友纷纷在微博朋友圈或微博中主动转发该视频,在表达愤怒之情并谴责康师傅的同时,质疑政府部门的失职。一些名人、微博大V相继转发视频表支持,@崔永元 在今日凌晨转发视频,表示“大陆人都应该知道。”而台湾歌手黄安今早也发布微博,称康师傅被证实使用馊水油早就不是新闻了。黄安还表示,“顶新的背后是日本日清集团,同胞们吃一碗、小日本赚一碗,他能瞧得起人傻钱多的咱吗?”

  相反的,也有网友对女导游的言论提出质疑,网友@聪老豆 称,“请注意现在台湾民众中的'台独'倾向,他们对在陆台商本就反感,对支持一个中国的台商就更是欲置于死地!注意不要给'台独'意识给利用了而不知!”网友@阳光99668 持同样的观点,认为“本身那导游的语调就带着轻视大陆同胞的情绪,这种话能不能听,大家用脑子去分析吧。”

  来看看女导游说了什么。

  视频的开头,女导游开门见山,控诉了“馊水油”事件的主角,即台湾顶新集团:“台湾这么重视‘食安’(食品安全)的地方,我们居然发生馊水油事件,而且是发生在这么大的厂商品牌,这都是顶新集团干出来的好事。”

  接着,女导游强调自去年台湾爆发馊水油事件以来,全台湾掀起一场“灭顶行动”。女导游表示,“各位现在在台湾,你会发现在各个便利店或小店,你是找不到康师傅的任何产品的。全台湾因为这件(馊水油)事件,非常生气,所以全台湾的市民正在团结地进行’灭顶行动‘,就是消灭顶新集团的意思。”

台湾导游向大陆游客曝内幕 视频疯传

掌控顶新集团及旗下企业的台湾魏氏四兄弟(康师傅为顶新旗下品牌)

  话锋一转,女导游又“提醒”大陆游客,声称“康师傅在大陆使用的馊水油数量是台湾的56倍”。接着又“揭露”顶新集团对台湾“灭顶行为”持无所谓的态度,表示“大陆14亿人我怕什么,大陆人谁不吃我的方便面,谁不喝我的矿泉水和饮料。无所谓啊,大陆人就算10亿人不理我,只要4亿人支持我,我就发财啦。”期间,女导游还对大陆新闻系统提出质疑:“这个新闻大陆有报道吗?没有,但是台湾知道。”

  女导游在视频最后表示这些内容自己是“逢大陆团必讲”,“我每一团的宣导,我能影响多少人我不知道,可是各位你们信不信,我们今天能一个人影响十个人,十个人再影响十个人,两岸同心齐力地把康师傅搞倒,绝对可以改善你们大陆的食安问题。因为这么大的企业都被你们弄倒了,你觉得小企业会不会收敛一点,能不能改善你们自己的环境?你们去想一想这个问题就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