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

www.creaders.net | 2015-08-04 00:07:1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

  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考。133万国考大军争抢1.8万金饭豌。有6成的公务员想过辞职。

  小钟:我这两年感觉过的是奴隶的生活,这里面等级好森严。

  黄艳的爸爸:你不应该跳出来,你公务员是共产党的,对共产党的声誉有影响。

  黄艳:五年了,我还是一个副局长,五年了我还是这样的薪水,我想辞职了。

  小钟:喂。

  黄艳:小钟是吧,你想辞职,想了多久了。

  小钟:两年。

  黄艳:行政上大部分都是这样子,平常哭脸还是要打成笑脸。

  小钟:上面来查单,领导自己不退(钱)也就算了,整天逼我们几个年轻人退款,他自己贪污受贿,他那个司机就有两部50万的车子,5套房子。

  黄艳:你可以搜集一点资料,然后你一直往上(举)报嘛。

  小钟:我反正觉得这里面等级好森严,有个副处级干部给我们开会说,当时有一个小同事不会说话,把他得罪了,结果他得了痔疮的时候,那个小同事去给他擦屁股,他觉得别人擦屁股擦得好,然后他说我大人有大量宽恕了他,我说实话,我就蛮佩服你的勇气。

  黄艳:你这样的情况的话,你还是出来吧,这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嘛,你这个谈不上生活啦,你这个是觉得是在受罪。公务员系统也许是一个围城,没有走进去的人他想走进去。走进去的人他也想走出来。

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

  2010年,硕士毕业的黄艳考取公务员,任湖北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

  黄艳:你们回去以后转告一下你们的负责人,不是情况属实,同意申报,我知道你什么情况属实。因为我是农村出身的孩子,祖祖辈辈家里面都很少有做官的,我自己父母非常强烈的官本位的思想,他觉得行政上以后也许还会有些前途、前景。所以当时我就抱着这种宗旨去考公务员的。

  影视资料:

  咱们这儿啊,几年没来过大学生了,你能来我很高兴,我给你一句忠告,在机关工作别那么张扬,好好学学夹着尾巴做人。

  黄艳:行政环境确实是比较压抑的,一旦走入行政系统以后,我们就得要谨言慎行。就算是他(领导)骂你,你也要好好跟他说话,谢谢您,您的批评非常对,谢谢您对我的工作进行指点。更多的时候我就是一种端着的状态,你这样你才好像就是能够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应酬也多,很严重的一次打了两天的吊针,感觉是生不如死了。五年了,我还是一个副局长,五年了我还是这样的薪水,五年了我还没有走出这个地方。我确实想辞职了。

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

  2015年初,黄艳突然递交了辞职申请,离开了公务员系统,开始了转型求职的道路。

  黄艳:求职路真的是挺艰辛的,基本上是一天一个城市,两天一个城市,然后到处奔波。因为我既然从行政系统里面出来,而且我三十岁了,我不可能再在外面有那么多的时候去晃荡。我也希望有自己的一番事业。

  黄艳的妈妈:她在公务员辞职的时候,我一直没有睡好觉,吃不好饭。

  黄艳的爸爸:你不应该跳出来,好不容易是个干部,你公务员是共产党,共产党是讲政治的,突然之间你跳出来,是不是对共产党的声誉有影响。

  黄艳:我爸爸妈妈他就觉得你有钱有权他就认你,对你刮目相看,你没钱没权了,在社会上你就是一个打工仔。

  黄艳的爸爸:我没有跟我女儿说,她很少和我沟通,不她有点逆反心理现在。

  黄艳:因为我觉得你们在束缚我的思想,你们在束缚我的选择。

  历经几个月的求职,黄艳最终选择了到湖南信息学院就职。

  黄艳:请问你是考生吗?

  考生:对。

  黄艳:我们先到301教室。我们先到301教室开个小会吧。闫穗红、陈丽佳来了没有,先到301教室集合。我叫黄艳,然后现在在湖南信息学院人事处,我就把我们考场考试流程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从工作十几天到现在没有周末没有休息,每天晚上都十点多才回家,毕竟时间是安排在那里,你必须要把那个组织到位。喂,爸爸,涵涵怎么样的,你给我一直关注一下,然后看她烧不烧,我估计六个小时过了,因为早上是六点多钟,她稍微发点烧,一十二点过了,怕是又要发烧了。那天我家人告诉我,孩子高烧了,那时候我还在忙着工作的事情,当时一听见小孩子生病了以后,全身都会发抖。没发烧吗?

  黄艳的爸爸:没烧。

  黄艳:37.4度,还好。不烧了,宝宝乖了,我今天不发烧了,现在可以放心了,到下午的时候再观察一下,要是一直到下午都没有发烧的话,应该就好了。我觉得我对不起我的孩子,我想给我的小孩子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医疗环境、生活环境,我们做公务员这几年基本上没什么收入,1800块钱一个月,收入还是抵不住付出。我还是想着我还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想尽量地给孩子创造更好的一个条件。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环境也是比较适合我的,现在有很多人都追求去考公务员,那这个现象可能就不是一个特别正常的现象,不是一个社会进步的一个表现。公务员只是一个职业,众多职业中的一份职业,我始终觉得公务员系统并不是一个非常有朝气和活力的地方,我不希望我的生命,就是在这种悠闲中这么就慢慢地渡过了,我不甘于平庸,我也不甘于一种堕落。为什么不能趁着年轻出来闯一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