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烟雾弹围困中南海 令完成的态度突变

www.creaders.net | 2015-08-07 18:45: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烟雾弹围困中南海  令完成的态度突变

  “雾里看花,花非花;水中望月,月非月。”自中南海的“大内总管”令计划落马之后,围绕其家族周围的传闻依然乌云密布。有人说,中国的富豪逃亡至美国的不知凡几,但说的上能牵动中南海,给予中南海万般千愁的人,当属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甚至坊间普遍的观点认为令完成外逃事件,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具冲击力,也是最严重的外逃事件。个中原因不由分说,传闻称令完成手中握有杀伤力极强的“政治核弹”,这意味着中共的一个心腹大患正在发酵。

  自今年3月份被媒体爆料开始,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化名王城)现在已然成了令案的后续,亦成为新一部惊险悬疑剧的主人公。在这部悬疑大剧里,汇集了外界对其一切尽可能的想象——其一,令完成被媒体曝光在美国的豪宅,但是令完成究竟现居美国何处,外界依然不得而知;其二,曾经一度传言令完成被遣回国接受调查,但却未见看见官方或任何证据显示令完成曾回国接受调查;其三,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弹”,那究竟是何样的机密?其四,此前有风声传出令完成有意向回国,但从现在的事态来看,令完成是否还持这样的态度?这一切的一切都还是一个谜。

  豪宅曝光行踪依然成谜

  日前,令完成在美国加州一处250万美元的豪宅被媒体曝光,且豪宅的内景也被曝出。从网上的图片看到该豪宅内部奢华如宫殿。与此同时,行踪依然成谜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就在近日被证实在美国。

  8月3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北京当局多次表明希望美国遣返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但未获美国正面回应。《纽约时报》认为,令完成可能会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而在申办期间,令完成可合法留在美国。仔细观之,令完成逃往美国已有半年时间,美国方面对此一直没有公布,只字不提。可是为什么美国会在这个时候公布令完成的一些行踪?

  有分析认为,这次美国政府部分地释放出令完成的一些行踪,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出来,实际上这是反过来给中国政府一些压力。因为有报道明确说:美国已经拒绝了中方的所谓的引渡要求,并说,如果是因为犯罪而引渡的话,就要出示充分的证据。而今,外界能够捕获到的信息就是,令完成的确藏身于美国,但至于在美国的何处却不得而知。

  曾消息人士透露,令完成可能住在德克萨斯州。此说法是根据其电话号码追踪而来。但是要知道,一个人完全可以住在华府却使用纽约注册的手机,除了技术部门可以根据一个人的手机信号位置确定人在何处,普通人却无法做到这一点。最后关于令完成的行踪,除了他本人以外,或许也只有美国政府的少数相关部门人士知晓。

  回国谣言几时相传

  今年7月初,中国境外媒体大肆报道称,北京最高层派出工作组到美国经过两个月工作,已与令完成达成初步协议,令完成可能同意回国配合调查。并且有消息还指出,令完成现任张姓妻子以及他在美国的资产管理人李树海也参与说服和沟通的工作。

  据透露,令完成归国对其兄令计划案的处理直观重要,工作答应令完成若回国配合调查,对其本人的一些问题可以从轻发落。而此时的时间恰恰在7月中旬左右,且大陆媒体也不断的披露有关令计划案的情况,这使外界认为,一方面是当局为抛出令计划案热身;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令完成回国作铺垫。

  可是,纵观而今却没有任何官方报道或者证据显示令完成已经回到中国。

  令完成的态度转变

  前文当中所述令完成被媒体传闻已和北京当局交涉,并且表示同意回国。而令完成的态度是表示“愿意配合接受调查”,有分析认为令完成如此配合可能是受到周永康妻妹的影响,在今年5月初,旅居加拿大的周永康妻妹贾晓霞回国配合调查,数日之后即平安返回加拿大。这或许促使了令完成态度松动的一个例证。

  可是,时间直到7月20日,令计划被官方宣布“双开”和遭控重罪,此外,中共对令计划的严厉指控,被观察者认为是让令完成看到,倘若他一意孤行试图曝光“政治核弹”,当局便将对令计划以最重刑度论处;但若令完成态度配合,则可能让令计划“重罪轻判”。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是令完成与中共谈判破裂,导致返国的态度突变。

  那么,令完成手中握着的“政治核弹”究竟又是何物?它们究竟涉及到了什么?使得外界不断的猜测,也让中南海如此忌惮?

  “政治核弹”究竟为何物?

  今年5月份,有媒体报道称《令计划被指控盗取2,700多分机密文件》,文中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语说,“新的调查指控,令计划透过各种手段,搜集前任以及现任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材料”、“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盗取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机密文件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挟中南海的筹码”。

  时隔两个月,令计划案件尘埃落定,不过从其犯下的罪行中看到一项“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这似乎更是给令完成携带机密潜逃美国说法给予的佐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令完成手中究竟有没有“政治核弹”?如果有,它又会是什么?

  有分析认为,其一,令计划盗取的机密,可能不会涉及军事机密。分析认为,胡锦涛在当时是军委主席,军委的文件上传给胡锦涛则“另有管道”,是不需要通过令计划。第二,观之经济方面,或许没有太大的机密可言,因为公开的资讯已经非常丰富,也无需用其他手段去知晓;第三,文化方面,假设是中共如何控制国内媒体及进行文宣之类的话,价值不大,令计划也无需搜集。第四,也就是政治方面,这其中或许会涉及到决策时可能运用暗室操作的过程,以及政治高层家庭的机密的材料,当然这些材料就算是被窃取也不足以成为“杀伤性”强的政治核弹。那么,最终剩下的就是涉及到“国家安全”这一环节。

  分析人士认为,倘若将“斯诺登事件”作为参照,并且在当时就有美国安全官员说过,“斯诺登将美国的网络安全置于巨大的风险之中,重建安全系统花费巨大。”这一点为后来的事实所验证。所以,倘若令完成手中真握有“政治核弹”,那么手握那危及“国家安全”机密文件可能性大一些。

  但总归而言,对于令完成今后究竟是在美国度过余生,或是答应回国,究竟是出现在公众视野,还是继续隐匿自己的行踪,这些似乎一时之间都不再显得重要,因为不管如何,他都不可能有正常的人际关系、精彩的生活,也不可能重温当年的那呼风唤雨的人生,这多少之间也算是“失去了人身自由”罢。  (潘安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