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本顺要干的就是政变 幕后老板是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15-08-08 15:57: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本顺要干的就是政变 幕后老板是江泽民

  2015年7月24日,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据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披露,周本顺在半年之前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获得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重视,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用来作为“政治核弹”向习近平发难。

  但这份纲领性文字却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于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夕突然拿下周本顺,然后让胡锦涛亲信赵克志主政河北。

  周本顺要干的事,其实就是一场政变。而这场政变的幕后老板,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习近平现在虽然没有拿下江、曾,但对于这样的政变幕后老板,习近平是不太可能轻饶的。

  7月30日晚,中共官媒通报,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大约一个小时后,大陆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里面直接点名江泽民。

  8月3日晚,陆媒澎湃新闻网刊文《带头大哥的N种结局》,里面的文字“不知道比你们高了多少去,我和他谈笑风生!”被认为是在效仿江泽民当年对香港记者的国骂,影射江泽民。

  8月5日,澎湃新闻网又重发一篇旧文《曾经的“夏都”北戴河:重构中国政治地理版图》,里面提到了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和习近平与北戴河有关的一些事,但对江泽民只字不提,被认为是故意让江泽民“消失”。

  8月5日,中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发表文章《别等了,北戴河无会》,里面也提到了毛、邓、胡、习主政时有关北戴河的一些事,但对江泽民主政时有关北戴河的传闻却只字不提。

  8月6日,中共中顾委原常委张劲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悉数出现在仪式上。

  这或许印证了此前关于习近平取消了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传闻。对于一心想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发难的江泽民和曾庆红而言,这不能不说是一大打击。

  8月6日,香港政府委任媒体人梁家荣为广播处长。这个梁家荣身份颇为敏感,曾任亚视新闻部副总裁。在2011年7月亚视新闻“误报”江泽民死讯后,梁家荣引咎辞职。

  8月6日,海外媒体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令计划和郭伯雄案被北京当局宣布移交司法后,在中共“圈子里”流传一份习近平最新讲话,该谈话内容再次强调“反腐肃贪绝不搞‘适可而止’”。

  周本顺和郭伯雄落马后,伴随着媒体对江泽民的高密度定向“轰炸”,江泽民应该早就成为“惊弓之鸟”了。去年周永康落马后,江泽民已经“受过伤”,住过院。

  2014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当天,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家江苏。次日,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发迹地一汽等地。

  今年9月3日,习近平将在天安门广场阅兵,这将成为习近平掌控军权的一大标志。9月份,习近平还将访问美国,很可能在很多重大问题上与美国达成默契。10月份,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举行,习当局或许会做出一些重要的人事安排和调整。

  外界推测,如果习近平“顺利”完成这几件事情,其对中共政局的掌控将更为牢固。这对为逃避清算,急于“东山再起”,企图夺回中共最高权力的江泽民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

  在媒体不断发出“射江”弦声的情况下,江泽民已经成为“惊弓之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