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尉健行死不瞑目的未了心愿

www.creaders.net | 2015-08-10 08:00: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尉健行死不瞑目的未了心愿

  8月7日,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去世,尉健行再成外界关注人物。港媒报导,中共前副总理李岚清的淫乱问题曾被告到中纪委,尉健行两次要求对其处分,但因江泽民的庇护未果。

  尉健行曾两次要处分李岚清

  李岚清特别喜欢文艺界尤其是年轻美貌的女舞蹈演员。2002年春,李岚清以“休假”的名义到昆明去,当地特别为李安排了多样表演节目。观赏后,李不但设宴招待演员,而且还把一位其99年到云南考察时相识的女演员留下了。此后,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岚清的“关照”。

  事发后,该演员的丈夫到北京一状告到中纪委,并扬言要控告李岚清。时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表示,李岚清不宜再担任领导工作,应当引咎请辞。但在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力保下,李未受处分。

  早在1995年春,李岚清就曾因生活作风问题在政治局会议上作过检查。当时,尉健行也曾提出给予李岚清党内记过处分,但在江泽民等人的反对下不了了之。

  李岚清早有“前科” 一路升官

  据报道,李岚清早有“前科”。八三年至八六年期间,李在天津市任副市长兼对外经贸委党组书记期间,曾和机要秘书关系不正常,后又发生和其他市委领导结伴到天津警备区俱乐部寻欢作乐事件。当时的总书记胡耀邦、中纪委书记陈云,对事件都有过批示。陈云对李岚清的看法是:不宜担任党的领导工作,不宜独当一面抓政府工作;生活作风在党内,特别是在领导干部中,是个严肃的道德、纪律问题,也是个严肃的党性问题。但江泽民对李岚清的评价是: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拉帮、不搞山头,不搞非组织活动,工作稳健。

  到了九五年春,李岚清又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作过检查。当时,中纪委曾提出给予李岚清党内记过处分。但江泽民反对,认为影响面大,防扩散,要区别大节和小节、主流和支流、本质和非本质的关系。

  李岚清与江泽民关系非一般

  报道透露,李岚清与江泽民的关系,比其他上海帮成员更深更久。他是江苏省镇江人。镇江与扬州一江之隔,故此也算与江泽民是同乡。他曾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与江泽民同样担任过技术职务,再同样上调到第一机械工业部和国家经委,最后又与江泽民同在国家进出口委员会任职。他和江泽民的私人关系,绝非那些年轻的上海帮成员可以相比,因此江才把他拉入政治局和常委会。

  正因为有这种特殊的江李关系,江泽民才在筹划十六大后的“江家班”时,给李岚清派上一个重要角色。当年江泽民挑选政治局常委可能留任的人选时,特意以“年轻的”李岚清取代了实际上比李岚清年轻两岁的李瑞环。接着,江泽民又力荐李岚清在十六大后取代呼声很高的温家宝,出任总理,不过他这一提议当时在高层未能通过,但江泽民并未死心,而是继续为建立新的“江家班”绞尽脑汁。在江泽民操控下出炉的新届班子名单中,曾被否决的李岚清又成为总理候选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