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令计划老部下霍克 被双开不冤

www.creaders.net | 2015-08-12 09:46: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令计划老部下霍克 被双开不冤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2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霍克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其中,受贿、行贿、泄露党和国家秘密问题涉嫌犯罪。此外,霍克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霍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在重要岗位工作,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但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霍克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霍克曾是令计划下属12年

  2014年12月16日,霍克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岗位,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至2015年1月16日其履新恰好满月。1月16日晚9时55分,中纪委官网发消息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月16日晚晚,国家旅游局官网“局领导介绍”板块显示,在该局“一正五副”的局领导班子架构中,霍克排在最后一位,其工作分工为“负责综合协调、财务、红色旅游、新闻宣传网络信息管理方面工作。分管办公室、规划财务司、红色旅游办公室等”。其官网中,关于霍克的“重要讲话”、“重要活动”,均是一片空白。

  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后,霍克只公开亮相了一次。据《甘肃日报》去年12月23日报道,甘肃全省旅游大会举行时,霍克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调任国家旅游局之前,关于霍克的公开信息就不多。其仕途履历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军旅生涯、中办经历。

  霍克生于1961年,河北人。公开履历显示,1976年,年仅15岁的霍克就参加工作,他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曾在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习,此后他当过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

  之后,霍克进入中央办公厅,并一直在秘书局工作。他从干部做起,历经副处长、处长、副局长等职务,其后走上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岗位。

  公开履历未公布霍克的任职履历年限,但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普通干部到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的“跨越”,意味着霍克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已工作多年。

  霍克的上述经历,跟其“老领导”令计划有相似之处。

  令计划也是从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做起,历经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调研室主任等职,1999年起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2007年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自此直到2012年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9年中央办公厅副主任、5年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的这12年间,霍克一直是其下属。霍克去年12月16日从中办调到国家旅游局一周后,中纪委于去年12月23日通报了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

  霍克简历

  男,汉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县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职研究生毕业。

  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

  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霍克是中共十八大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