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三个字被拿下了! 网上炸锅

www.creaders.net | 2015-08-15 09:10: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大楼外墙,工程人员正在清除江泽民题词。(取材自微信)

  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上的一段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题词,前天上午被工程人员清除,引发热议。该题词是江泽民于1990年代初刚上任不久所提出,他要求部队要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舆论认为,江泽民被当作另一只“大老虎”的可能性不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3日上午,网友微信圈热传两张图片,一张是四名工程人员正在一座建筑物的外墙,清除江泽民对军队的一段题词,但该题词内容被完全铲除,只剩下“泽民”两字尚未清理完,一位工程人员正在继续清除最后两个字;图片的注解是“五角场空军政治学院,江题词被拿下”。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管理的一所军事院校,正军级,包括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两侧的院本部和位于上海市五角场地区的上海分院(原空军政治学院)两部分。

  据报导,江泽民题词被“拿下”,圈内人再次议论其背后是否有政治涵义。湖南日报编辑肖建生认为,中共高层的最高权力历来是政治角力的结果,江泽民被“打老虎”的可能性很小:“应该不会搞到他头上,至于他死了以后会怎么样,那是另外一回事。他在的时候去搞他,恐怕……,我想不会。很多人都很恨他。他在台上的十多年,中国社会、中国人的道德滑坡得不像样子,贪污腐化很严重。所以很多人希望他下去,审判他。但是从共产党自身政治的角度,这个可能不会,还没有到那种程度。”

  江泽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4月10日,他与妻子王冶坪在扬州瘦西湖现身的照片在网上流传,部分网站转载后又删除,引起外界揣测。长期关注中共高层人事变动的学者认为,中共高层从审判薄熙来到周永康,以及近期中央军委高层大换班,其力度之大,如果没有江泽民的同意,很难进行:“以习刚上台两年的资源、能力、权威,不可能达到现在的效果。所以我认为(习近平)跟江(江泽民)还是没有本质上的分歧。而且这个党有一个传统,一旦面临这条船要沉的时候,他们会义无反顾的站在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