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五角大楼:中国填海造岛 进展迅速

www.creaders.net | 2015-08-21 21:02:4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周四发布报告指出,6月份中国在南中国海域人工建造的陆地面积已经比5月份增加了近一半。华盛顿重申将保留在南中国海的航行和飞越权利。

五角大楼:中国填海造岛  进展迅速

  菲律宾军方在5月拍摄的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上填海造地的照片

  据《华尔街日报》(WSJ)周四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新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一系列填海造岛工程在最近几个月中进展迅速,而中国军舰也在其提出领土要求的海域巡逻,态度咄咄逼人。

  这份周四晚间发布的报告指出,截止到6月份,中国已经在南中国海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一系列岛礁的基础上已经总共建造了2900英亩(相当于近11.74平方公里)的陆地,比5月份的建造面积(约2000英亩)增加了将近一半。

  报告还指出,中国填海造陆工程的进展速度已经明显加快。这令华盛顿感到担忧。白宫担心,这些人工建造的岛礁会被中国用于军事目的,可能会给这一国际最大的通商航道所途径的海域局势带来动荡不安。

  美国国防官员还指出,随着中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表现出越来越强硬的立场,北京与美国及其盟友发生冲突的风险也不断上升。

  习近平访美面临难题

五角大楼:中国填海造岛  进展迅速

  这份报告的出台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美国之际。外界猜测,南中国海主权争议以及近期引起两国之间争议的黑客袭击问题,有可能都会成为习近平和奥巴马之间的会谈话题。据中国政府公布的消息,习近平将在9月应邀访问美国。

  《华尔街日报》还报道称,周四晚间,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泉表示,中方在6月份就已经停止了填海造岛工程。他强调这些人工岛屿上所建造的设施也服务于公共民用领域。

  朱海泉还说,在完工之后,中方乐意向其它国家开放这些设施。他还敦促美方以客观和持中的态度去看待这一问题,并且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中国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五角大楼发言人随后间接地对朱海泉的这一言论提出了挑战,他鼓励相关声明是否适用于中国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和帕拉塞尔群岛(中方分别称南沙和西沙群岛)的所有建造工程。而中国还需澄清是否将许诺不再进行更多的填海造岛工程。

  五角大楼:保留飞越和航行权利

  据中华网8月初援引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一再强调保留行经或飞越中国人造岛屿的权利。美国军方官员和强硬派国会议员希望美国派军舰驶入这些人造岛屿周围12海里以内水域,否则华盛顿就相当于在默认中国有损局势稳定的举动。而政府官员和外交官则希望竭力控制处于微妙阶段的美中关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周四再次证实,美方将在国际法的框架内,继续飞行和航行以及执行必要军事行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美军是否真的会派遣飞机或军舰进入中国人造岛屿周围12海里内水域,因为这样的行动可能会引起北京方面的反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