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通”嫌犯李远寿归案 曾任中石油经理

www.creaders.net | 2015-08-22 10:21:1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石油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图们经营处原经理李远寿从在韩国被缉捕归案。据陆媒新华网8月21日报道,按照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在中国外交部、公安部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警方的通力协助下,吉林省追逃办当天成功将中国石油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图们经营处原经理李远寿缉捕归案,这是“天网”行动公布“百名红色通缉令”后吉林省首个抓回的犯罪嫌疑人。

  报道称,李远寿,男,51岁,涉嫌职务侵占犯罪,数额巨大。2010年5月潜逃至韩国。2010年6月,吉林省图们市公安局对李远寿立案侦查。2010年9月,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李远寿批准逮捕。

  2015年以来,吉林省追逃办将该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集中力量予以突破。在多次劝返无效情况下,吉林省追逃办启动境外缉捕方案,中共中央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李远寿在韩国落网后被遣返回国。 目前,吉林警方正进一步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要求他国协助侦查犯罪时发放的七种国际通报之一,因通报左上角的国际刑警徽为红色而得名,属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其余六种分别为蓝色、绿色、黄色、黑色、橙色和紫色,各种通报以该组织的官方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所发出。通缉令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直至将嫌犯缉拿归案为止。

  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多次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此次集中公布的100人包括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中方通过国际刑警等渠道提请有关国家执法机构加强合作,协助将有关嫌疑人缉拿归案,并表示这次公布的只是其中一部分,今后对于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员,依然要发现一起、通缉一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