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题字被移除了 也不代表江泽民会出事儿

www.creaders.net | 2015-08-23 15:16:32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校一块石头最近搞得中外舆论议论纷纷。当然,这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是前党魁江泽民题名的石头。原先这块石头摆在党校院外,正对着党校威严的大门,上面的题字是「中共中央党校」。

  前几天,这块刻着江的题字的石头不见了,留下一片新翻的草地。最先爆出这个消息的是海外中文媒体,后来传回国内,社交媒体都在谈论这事。我当初看到这个消息时,说实话,半信半疑,尽管有图片,但现在的图片都可以PS,然而无风不起浪,也不能完全不信。后来陆续有外媒打电话或微信问我,他们可能不知道,我从年初就已经承诺不再接受外媒采访了,所以只能对他们说抱歉。

  移到院内惹人猜想

  近日和朋友吃饭,碰上一位前同事,问他此事是不是真的,他告诉我是真的,但不是拆除,而是把它移到院内,院内原来立着的一块碑,上面有毛泽东的「实事求是」四个大字,据说要挪到党校南院。顺便说一下,党校有南北两院,北院是党校的正院,南院是偏院,我曾在那儿呆了上十年。

  舆论的风波也传回党校,据悉党校已经成立一个应对小组,向外的解释是,原先有江手书的那块石头经常有游人在此拍照,影响交通;另外,由于手书镶嵌了金箔,也有人去刮金箔,而现在把它移到院内,是党校最新的一个规划。这个理由虽然也说得过去,但在外人看来,还是很牵强,因为这块石头立在这儿多年,要说影响交通,也不单是现在,于是一些人认为定有隐情。目前坊间的一个说法是,在空出来的地方,要建立一个毛泽东的塑像,不知是真是假。

  从新闻角度看,此时搬走江题字的石头,确实让人浮想联翩。如果那六个字不是江题字,没人会关注党校搬走它。人们关注党校的动作,不言而喻是认为这是否意味着对江会采取甚么举措。自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反腐后,舆论隔不多久就会传出对江不利的传闻,比如去年就盛传三○一医院江的题字被拆掉了,也有图片,但后来被证实为子虚乌有。现在又传出党校的这块石头不见了,而且这回是真的,舆论怎能不兴奋?所以也难怪人们议论纷纷。

  当然,如果用正常逻辑去思考的话,纵使这块石头被拆除而非挪位,也不表明江就会有甚么事。不论前党魁有没有腐败,党的反腐是不可能反到他那儿的,看不到这点,是真的不懂中国政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