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上台前后 神秘死亡事件不断

www.creaders.net | 2015-08-23 20:38: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有分析家说:理解令计划案的症结,就在他的儿子令谷于2012年3月18日法拉利车祸中惨死。令计划在儿子死后的许多反常表现,让许多人不解。《新史记》第27期从中共高层政治黑箱作业中理出头绪,剖析了习近平上任前后多起神秘死亡事件,对令计划的反常做出了解释。今天我们请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总主笔高伐林先生来做一个介绍。

  法广:高伐林先生,你好!这期《新史记》杂志封面说:“习近平上台前后神秘死亡事件不断”,指的是哪些事件呢?

  高伐林:中国政坛上“新四人帮”,每个人都与死亡事件有关——

  薄熙来:夫人谷开来被法庭认定:2011年11月13日毒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

  令计划:儿子令谷,2012年3月18日凌晨,法拉利车祸中当场死亡;

  周永康:前妻王淑华,在北京郊区开会中间休息时,被挂着军车牌的卡车撞死;

  徐才厚:他本人于2015年3月15日在被审查期间死亡,官方宣布死因是“膀胱癌末期,医治无效”。

  法广: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在高层权力交接的关键时刻,密集发生非正常死亡,很难不让人疑窦丛生。

  高伐林:还不止上述这些:法拉利车祸中受了重伤的藏族女孩之一杨吉,本来已经脱离危险期,正待出院回家乡疗养,突然死亡,对两个女孩的数千万赔偿金,竟然由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用公款交付;谷开来桉的检察长满铭安,今年7月28日突然上吊身亡,警方认定自杀;令计划的部下、中央警卫局供应处长在从大校刚提拔为少将之后突然跳楼自杀……

  法广:将这些死亡事件集中起来看,《新史记》认为其中有鬼?

  高伐林:是权斗各方认为政敌针对自己在搞鬼。《新史记》介绍的重点是令计划儿子之死,推测令计划当时的思路是:凶手的目标与其说是儿子,更可能是针对自己,进而整垮“共青团派”势力。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在向令计划通报噩耗时,明示或暗示了这不是简单车祸,所以令计划担心政治对手毁灭证据,急于抢先控制儿子尸体,以便顺藤摸瓜,查个水落石出;他也要显示自己在精神上打不垮,不让对手自以为得计。

  这样,我们或许就能理解当时令计划的一系列反常举动了:他超越职权,擅自下令动用中央警卫部队,封锁车祸现场;他下令媒体、网络不得透露法拉利车祸的风声,甚至通过海外媒体布下“令谷未死”的疑阵;他将儿子遗体冷冻在太平间不肯火化;他第二天跟随胡锦涛参加公务活动,神态若无其事,甚至谈笑风生……

  法广:这些表现,不就给他的政敌提供了炮弹吗?

  高伐林:首先触怒了退休多年的江泽民。消息人士曾转述,江泽民对胡锦涛痛责令计划:“这人有点人性吗?没有人性,哪里来的党性!”江泽民对令计划的不信任,由来已久,至少可以追溯到前一年江泽民病重。

  我们记得,2011年7月6日,香港亚洲电视报导“江泽民病逝”,引起全球震撼,官方不得不紧急辟谣。江泽民并未病逝,但确实一度病危,后来确诊是他最爱吃的野生甲鱼裙边让他染上了寄生虫。令计划参与指挥对江的抢救,医疗组有医生揭发,曾接到他的指示:对使用进口特效药物要慎重,不得轻率使用,若使用必须报告我批准。

  法广:这确实很容易让江泽民产生怀疑。习近平也对令计划产生怀疑了吗?

  高伐林:江泽民一度病重触发了党内各派加紧博弈。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商定,一旦有变,就将薄熙来立即调回北京;令计划、李源潮等人曾酝酿过党内民主的方桉,在朋党活动败露的背景之下,也被涂上了浓重的阴谋色彩,被认为是挑战中共十七大上定下的接班部署,要搞掉中央既定的接班人习近平。

  令计划调任统战部长之后,利用原来的人脉,随时掌握江泽民、习近平的动向。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央警卫局供应处长自杀时意外发现,供应处有位女军官是令计划的情妇,其丈夫竟是江泽民的司机之一。组织上采取紧急措施,将他调离江的身边,后来调查没有发现他有任何问题。不过,令计划拥有这样一个特殊渠道来掌握江的行踪,这就足够让江心惊肉跳了!

  中国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但在权力斗争中,一方的“防人之心”很可能就被另一方视作“害人之心”,“防人”与“害人”之间很难截然划分。更何况中国还有许多俗话呢:“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法广:令计划是否真的打算对江泽民和习近平搞暗杀?

  高伐林:这个问题也可以反过来问:江泽民、习近平或其他政治势力,是否真的对令计划及其家族下毒手,必欲除之而后快?

  中共权力斗争都是黑箱作业,外界还不能做出确切的判断。但我们能看到的是:所有这些死亡,都是真的;围绕这些死亡的谜团,也是真的;令计划的儿子死于法拉利转弯时的离心力,我们看到的,正是中共政治可怕的离心力:高层之间没有信任,官民之间没有信任,这次天津大爆炸,就暴露得多么充分——欲望无止境,行为无底线;没有什么钱不敢拿,也没有什么命不敢害!这也就是为什么令计划在其余党的里应外合下,安排弟弟令完成潜往美国,逃脱政治对手的控制,让习近平、王岐山功亏一篑,举起来判“杀”的笔落不下来——是令完成救了他哥哥一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