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永康徐才厚捞的钱 有没有向老江进贡?

www.creaders.net | 2015-08-27 07:51:57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徐才厚捞的钱 有没有向老江进贡?

  近日大陆悄然发生一场带有政治色彩的风波,那就是中共中央党校门前巨大的校名石被“移除”,引发今上准备对老领导动手的政治联想。中央党校8月24日特别刊出《夏日校园别样美》一文,从侧面披露那只是校园规划调整,校名石只是挪到了中央党校大门内而已。

  关于中共中央党校移除校名石的消息,8月22日盛传于网络,是以图片新闻的形式呈现的。图片上正是施工现场,而文字说明称,2015年8月21日,北京海淀区大有庄100号中共中央党校门前题有“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已被移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现场施工,几名工人在整理裸露的地面。该报道在网络上疯传,人们纷纷以为中国要出大事儿了。但相关资讯很快被集中删除。

  人们敏感的原因,是因为“中共中央党校”六字乃前任总书记江泽民题写,原来安放在中共中央党校正门前大草坪靠近马路的地方。现在突然被移除,马上使人想起了落马贪官题字被铲除的情形。

  现在中央党校官网刊文,看似不经意地澄清,校名石被安置到校门内主楼前,而且“在绿草冬青烘托下,与高大的主楼建筑互为映衬,自然而庄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央党校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义正词严地痛斥:“字还在,不用道听途说,你们听风就是雨。”另有知情人士表示,石碑挪地方是正常建设规划需要,校外石碑被挪走的地方,会另有规划。

  如此说来,移除校名石没有要动老领导的意思。所谓“正常建设规划需要”,也说得过去。根据公开说法,中央党校内近日将陆续竖起毛泽东、马克思、恩格斯、邓小平等人的石像,还有焦裕禄、谷文昌两名县委书记的。在这种大调整背景下,校名石挪个地方的确不足为奇。

  还有一种说法,是中共中央党校校名石放置在校门外马路边上,曾经有很多路人在巨石前面合影,影响交通。更有上访民众在此守候,等待在这里结业留影的领导干部,好递送上访材料。现在将其移至校园内,可以少却许多麻烦。

  不过近期网络上有种种迹象,透露或者折射出国内“尖锐复杂”的形势,虽然事属隐晦,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就在若干天前,大陆网络上忽然刮起一股“怀念老者”的小思潮,说这位老者虽然热衷作秀,而且秀得很蹩脚,但毕竟愿意和西方搞好关系,还能用英语背诵林肯在葛底斯堡的演说;而今上则和美国搞得剑拔弩张,拒绝普世价值。其结论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这明显是打着厚古薄今的旗号,行其贬损今上之实,来历可能不简单。

  关于今上与老者不睦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今上打了那么多老虎,到了老虎一级,其实都是老者的心腹。当初老虎有没有给老者上过投名状,现在不清楚,但可以肯定,打老虎起码是不给老者面子。最近谷俊山被判死缓,据媒体报道,在起诉过程中,军事检察机关补充侦查起诉了一个行贿罪。行贿对象很可能是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因为郭不久前被抓,可以检举谷俊山行贿。郭伯雄会不会供出老者的什么问题,现在难说。但人民日报8月10日发文痛斥“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馀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清楚地表达了今上的体系对老者的严重不满。

  针对中央党校校名石猜测,最近几天不停地有媒体呼吁人们脱敏,而把该行动视为“正常工作”,这种腔调纯粹是政治正确的胡扯。中国是一个高度重视政治细节及其象征意义的国家,将老者题写的校名石挪到他处,必须具有必要性。现在打着规划调整的旗号,却不能证成其必要性。所以虽然只是挪挪地方,但既可能没有深意,也可能有大义存焉。

周永康徐才厚捞的钱 有没有向老江进贡?

  关键在于两点:一是老者政治上和经济上是否乾净,二是今上准备何种程度上回应老者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捞那么钱,是否曾经向称孤者进贡,现在只有天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老者重用了一批奸佞之徒,并且退下来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这是政治上的严重错误。

  若以上情况属实,则今上必定会以某种让大家心知肚明的形式作出“有礼有节”的回应,以彰显其追求“风清气正”的价值导向。这不仅是可以理解的,从党纪国法看,还是必须的。谁不敏感谁真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