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千万富翁迷恋官员妻子“跳河殉情”

www.creaders.net | 2015-08-27 20:00:3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万富翁迷恋官员妻子“跳河殉情”

  儿子蹊跷死亡,陈家人一直陷入悲痛中。

  8月24日,江苏高邮市公安局信访办主任徐锦燏告诉澎湃新闻,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已介入调查“千万富翁迷恋政法委官员妻子殉情自杀”一案。

  整整3年,37岁的周晓静一直在为丈夫陈德军的死亡真相奔走。

  周晓静告诉澎湃新闻,陈德军生前系江苏扬州汉文化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个人资产过千万;2012年8月11日,陈德军应时任高邮市政法委官员王超(化名)之邀,前往赴宴,次日凌晨被发现死在距王家不到一公里的排污渠中。

  不过,高邮警方向周晓静等亲属通报案情称,案发当晚,陈德军没有与王超共进晚餐,而是与王超的妻子戴梅(化名)在一起;戴梅自称与陈德军系情人关系,2012年8月11日下午6点左右,陈德军前往戴梅家,两人一同吃饭;饭后,两人外出;次日凌晨2点左右,途经高邮市高邮镇高谢社区一排污渠,戴梅向陈德军提出分手,陈气不过,跳进排污渠,殉情自杀。

千万富翁迷恋官员妻子“跳河殉情”

  陈德军生前照

  2012年8月28日,高邮市公安局对此做出不予立案通知书。

  2012年9月11日,高邮市公安局出具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陈德军体内未检出催眠镇静类药物、毒化物及乙醇成分,鉴定结论为:陈德军系生前溺水死亡。2013年1月15日,江苏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出具的尸检报告,鉴定结论相同。

  警方排除他杀

  周晓静说,当年(2012年)陈德军35岁、戴梅46岁,两人相差11岁。因事发蹊跷,周晓静不认可警方的结论,怀疑丈夫陈德军是被打昏后,抛入排污渠溺水死亡的。

  当年参与打捞尸体的胡长红告诉澎湃新闻,将陈德军从水底打捞上来时,发现其上身赤裸,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手里还握着一只矿泉水瓶。

  澎湃新闻实地采访发现,陈德军“溺亡”的排污渠宽4米、深2米左右。陈德军的亲友们说,陈德军身高1.8米,体重100公斤,自小水性好。

  周晓静称,案发后,陈德军的亲友们在案发现场周边发现血迹,并在王超家中的洗衣机里发现了几件血衣。

  8月24日,高邮市公安局信访办主任徐锦燏回应澎湃新闻称,警方未立案,是因为事后调查排除了他杀;经鉴定,陈德军亲友发现的两处血迹,均为“动物血”。

  王超告诉澎湃新闻,此前,他的工作岗位为高邮市政法委某部门副主任,从去年底开始,他的身份为高邮市某局副局长。王超说,一切以警方的调查结论为准,案发当晚他在外与人吃饭,确实没有与陈德军在一起。他透露,该事发生后,妻子戴梅已很少回家;目前,家人也不知戴在何处,无法联系上她。

  如今,戴梅此前使用的手机号码已变成空号。多日来,澎湃新闻通过多种途径试图联系戴梅进行采访,未果。

  司法鉴定程序引争议

  此外,周晓静等家属认为陈德军尸检报告存在疑点。2014年7月,多名专家对陈德军的两份尸检报告进行了分析。

  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由原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麻永昌、原最高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庄洪胜等多名专家签名的意见书称,关于尸检报告程序方面,司法部《司法鉴定程序通则》中规定,参加过同一鉴定事项初次鉴定的,重新鉴定时,原鉴定人应回避。高邮市公安局尸检报告载明“2012年8月30日邀请江苏省公安厅法医窦国宴对陈德军尸体进行检验”,但是在“江苏省公安厅重新鉴定”落款处仍然有窦国宴的签名,违反这一规定。

  8月27日,针对尸检报告涉嫌违反回避原则的质疑,徐锦燏说《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确有此规定,但在具体操作中,警方按照中国刑诉法中的回避原则操作,应当先由当事人提出申请;在陈德军第二次尸检过程中,陈德军的家属并没有提出回避申请。

  就此,周晓静说,在陈德军第二次尸检报告出炉前,家属并不知晓尸检专家名单,警方也没有告知其依法申请回避的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