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贪官眼里,1000万能买到什么官?

www.creaders.net | 2015-08-28 15:08:2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广东第十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举了一个“表面任人唯贤,背后任人为钱”的买官卖官例子。

  “有这样一位领导干部,无论是找他想出国培训的、想挂职锻炼的、想参加援疆援藏的,还是想到基层任职的,都要给他送钱,更不用说那些想提拔晋升的干部了”,黄先耀说,“用该干部的话说,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日常平时,不管是职务高的还是职务低的,不管是钱多还是钱少,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人送钱给我,我基本上照收不误,很少有拒收或推托的情况。”

  黄先耀称,一位县委书记给这名官员两万块钱,提出想当一个副市长,该名官员在忏悔材料中写道:他当时的想法是“两万块钱就想搞个副市长,开什么玩笑!”

  黄先耀没有点出这名官员的名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十八大以来,广东落马高官包括朱明国、万庆良、周镇宏、钟世坚、蒋尊玉等。

  苏荣等买官卖官“明码标价”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徐.才.厚、谷俊山等,以及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等厅局级官员,都被曝出类似买官卖官“明码标价”记录。

  中纪委通报苏荣的问题时,鲜见地使用了“大肆卖官鬻爵”表述。中央巡视组回顾苏荣案时,也提到,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时发现,苏荣的妻子和儿子插手人事任命,买官卖官。据媒体报道,江西官场很早就流传苏荣买官卖官的传言,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

  王素毅去年7月已被判处无期徒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查阅庭审记录显示,2006年到2008年,王素毅担任巴彦淖尔市市长、市委书记两年间,下属李石贵先从市政府副秘书长,升为市政府秘书长,然后又当上了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检方查明,李石贵为了这两次升官,先后送给王素毅现金55万元、黄金3000克,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万元。

  王素毅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时,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副旗长的李某某,想谋求一个兴安盟直属部门正职的官位。2013年3月,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王素毅收受了李某某38万元。

  今年3月,军事科学院杨春长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徐.才.厚我是比较熟悉的,用土话说我是直接伺候他的,我是给他写材料,以这种方式为他服务的人员”。杨春长称,徐.才.厚的选人用人习惯,“就是一认钱多少,二是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对职称、级别和职务都明码标价的环保局长

  去年12月,河南省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被判处无期徒刑。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张笑东犯罪类型集中,主要是买官卖官。在给张笑东行贿的33人中,28人来自党政机关,除两起为工作调动外,其余都是为升迁。

  以张笑东和王某的“互动”为例,“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09年,时任安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的王某,想担任安阳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给时任市长的张笑东送去15万元,次年如愿。

  2010年下半年,安阳市财政局局长升任为副市长,王某想接任局长,又给张笑东送去1 0万元。2012年下半年,王某又向张笑东行贿5万元。后来,王某成功当上安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

  淮安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汝华也在去年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法院审理查明:其担任淮安市环保局局长9年间,130多次收受、索要他人贿赂人民币120余万元、欧元2000元、金条2根。20名行贿者中有18名是他的下属,权钱交易的指向多为买官卖官。

  检方披露,张汝华卖官受贿严格“遵循”市场经济。首先,对职称、级别和职务都明码标价,以钱作为提拔的标准。其次,做到“跟踪服务”,行贿下属如没有得到理想的职务,张汝华可以尽量调配同价格职务。同时,张汝华不仅主动索要,还在环保系统内部“做广告,发展下线”,利用下属做掮客,让下属散布送钱才能提拔的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