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出镜BBC 被称中国最有钱的儿子

www.creaders.net | 2015-08-28 20:54: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王思聪出镜的BBC纪录片《中国的秘密》引起热议。来自英国的Billie JD Porter深入中国寻常百姓生活,总结出中国人的主流价值取向:财富、服从和婚姻,并专访了王思聪。王思聪全程说着流利的英语,分析问题也头头是道。

他出镜BBC  被称中国最有钱的儿子

  英媒将王思聪称之为中国最有钱人的儿子,不过网友的关注点则更多的在王思聪沙发上的小玩偶,调侃“国民老公”也是童趣十足。也有人注意到王思聪的鞋,“老公,老穿这样的高帮鞋容易显得腿短你知道么?”

  以下是节目的采访内容:

  B:Do you think that part of the reason gaming is so popular here is because people kind of actually enjoy living in the fantasy worlds that they explore in the games more than their lives here that are just,you know,dictated by their parents' expectations and all the pressure of school?

  你认为游戏如此受欢迎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人们真的享受在一种完美的虚拟世界中生活?他们在游戏中发掘到生活中所没有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他们有父母的期望,来自学校的压力?

  SC:It's really the pressure of escaping from the mundane life,the day-to-day life,of really just school and home and just studying all the time.

  这真是逃离世俗生活的压力,日常生活中,所有的时间真的只有学校,家里还有学习。

  B:Is there any way to escape the system here?

  有什么办法可以逃脱体制吗?

  SC:Well,I think escaping the system would be suicide.First of all,your parents would probably kill you,yeah,because there is really no way…,Unless you are extremely confident and extremely stupid,there is really no way of succeeding outside the system.

  嗯,我觉得逃离体制相当于自杀。首先,你的父母可能会杀了你,是的,因为真的没有办法脱离体制……除非你非常自信,非常愚蠢,要不然真的是没有任何途径在体制外成功。

  B: Being an adult is really knowing who you are,but over here it feels like people tell you who you are.

  作为一个成年人是知道你是谁,但是在这里感觉是别人告诉你你是谁。

  SC:The state chooses what’s mainstream and you have to conform to that.If you ideals are not mainstream,then you're wrong,but,of course,everyone has their own ideas,so what they do is they put on a mask and they go forward in life with the mask.Why is online gaming becoming so popular in China?Because once you go online you can take off that mask and say whatever you really think instead of what is mainstream.

  国家选择的主流,你必须适应。如果你的想法不是主流,那么你错了,但是,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们所做的事情是他们戴上一个面具,面具在生活中前进。为什么网络游戏在中国变得如此受欢迎?因为一旦你上网你可以脱下面具,说一些你的内心想法而不是什么主流。

  B:Do you think that the lack of freedom here leads to people being unhappy?

  你认为在这里自由的缺乏会导致人们不高兴?

  SC:I think at some point you just accept it.

  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你就接受它。

  B: Do you think…

  你认为…

  SC:That’s why you don’t see many people protesting in China,I suppose.

  这就是为什么你在中国看不到很多人抗议,我想。

  B: You don’t see many people protesting in China?

  你看不到很多人抗议在中国?

  SC:Yeah,because they realise… some point in time,some point in class,that even by protesting they can’t change much.

  是的,因为他们意识到…某种程度上在一段时间,一个阶段,即使以抗议他们不能改变什么。

  B:Shall I come over here and start a gang,start a movement?

  我不可以组织一群人,发起一场运动?

  SC:They could arrest you for that,so it’s…  I mean,in China,where the line is really quite questionable.We don’t really know where the line is.The laws are not very explicit.

  他们可以逮捕你,所以…我的意思是,在中国,底线在哪里是不明确的。我们真的不知道底线在哪里。法律不是很明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