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心腹大秘 为刘源提供“弹药”

www.creaders.net | 2015-08-28 21:51:52  《前哨》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中大老虎”谷俊山、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落马。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箱的第一役,起关键作用的是揭露军中贪腐惊世罪状的一叠文件,这些文件是习近平心腹钟绍军用了一年时间明察暗访得到的。港媒报道,文件揭示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并且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今年3月,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庭前病死。7月30日,另一个副主席郭伯雄被捕。8月10日,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此时,只要一提到反腐,中共军队上上下下的官员们,不知有多少人为之惶惶不可终日。

  据港媒《前哨》杂志披露,这一场大清洗运动中,第一个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箱的正是中共军队总后政委刘源。

  2011年底,在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突然拎出一叠文件脱稿发言。他提到网上广传的一幅“将军府”照片,是一个军中败类在寸土寸金的市区繁华地段为自己建造的官邸,耗资上亿元,占地二十馀亩,内有三座别墅群,铺金盖银,如同皇宫。紧跟着话锋一转说,这样的贪腐规模不算最大,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这样的事情,在座的各位人人明白。

  接下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把矛头直转主席台,挨着个儿点名说:军中的严重腐败,军委领导要负主要责任,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穿军装的军委负责人,在军委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此言一出,全场鸦雀无声。包括这三个被点名的“军委领导”,竟然都一声不吭。让他们不敢发作的,正是刘源的手上晃动着的那叠文件。

习近平心腹大秘    为刘源提供“弹药”

  刘源发难绝非一时冲动,所以敢以下犯上。他手中握着的那叠文件中,有绝对惊人的铁证,诸如谷俊山送了徐才厚一辆十二缸奥迪车,车厢里塞进五百公斤黄金、一宗军地秘密交易文件,谷俊山给郭伯雄“转账”十位数的现金等等,所以此刻的徐才厚、郭伯雄,只有厚着脸皮,强做镇定。

  而此时在坐的军委正副主席胡锦涛、习近平,一个是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另一个则专注地记下刘源的发言要点。两人没有一个站出来给徐才厚、郭伯雄、梁光烈圆场。看到这儿,在座的都明白了,刘源此举分明是得到了胡锦涛和习近平的暗中支持。

  紧跟着,谷俊山也很快被停职调查,军中反腐终于撕开了一个裂口,为以后审判谷俊山、抓捕徐才厚和郭伯雄埋下了伏笔。

  而此时起到关键作用的那一叠文件,正是来自习近平的心腹钟绍军。

  习近平深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军中反贪必须从长计议。于是在2013年3月,派出心腹大秘钟绍军,空降中共军委办,坐上了副主任的位子。中共军委办公厅是中央军委核心机构,其作用极为重要。钟绍军上任军委办副主任的同时,仍然兼任习近平的主席办公室主任。所以钟绍军的出现,几乎被视为习近平的化身,军中支持反贪清洗的一派大受鼓舞,纷纷揭发举报,提供贪腐证据。

  经过将近一年的明查暗访,钟绍军也的确是不负习近平厚望,交出了一纸惊世罪状——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并且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虽然习近平早有心理准备,但听到这样巨大的贪腐案情,还是令他大惊失色。

  3400亿军费并非一个小数目,50名上将、中将为了吃掉这块蛋糕可谓是各逞其能。钟绍军调查发现,他们利用各种可以利用的名目,动用手中的权利,把这份国防军费变相侵吞。然而,即使是这3400亿军费,也绝不是贪官们的全部贪污所得,这只不过是他们手中的重要财源之一而已。

  除此之外,更多的财源还包括刘源所说的“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的收入。以谷俊山为例,他把上海一块报价2000万元一亩的军地提价百倍,以20亿一亩卖给地产商,99%的钱都进了自己的腰包,这一笔生意就赚了将近百亿,如此巨贪,也真是犯不着瓜分军费了。所以这些“先富起来”的军中贪官们,个个富可敌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