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高领导层震怒 对天津当局大为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15-08-28 22:16:33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事发不到一周,中宣部就召开会议,只有数家特选媒体获邀参加,中宣部鼓励与会媒体调查营运涉事危化品仓库的企业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最高领导层震怒   对天津当局大为不满

  图片来源:新华社

  《南华早报》获悉,天津港8.12危化品仓库大爆炸之后,中共高层对于天津当局试图压低事故伤亡数字感到震怒。

  截至8月27日下午3时,天津已经发现145名遇难者,全部确认身份,其中公安消防21人,天津港消防67人,民警9人,其他人员48人;失联28人,其中公安消防3人,天津港消防13人,民警2人,其他人员10人;住院治疗474人,其中危重7,重症21人,累计出院323人。

  8.12大爆炸发生之后,当局最初发布的死亡数字是14人。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事发不到一周,中宣部就召开会议,只有数家特选媒体获邀参加,中宣部鼓励与会媒体调查营运涉事危化品仓库的企业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8月19日,新华社发布了对瑞海国际5名高管的专访。当时,瑞海国际已经有10名高管被警方控制。新华社作为“国社”,如此积极地深入报道一宗内地事故是相当罕见的。

  一名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表示:“党的最高领导层不满天津当局一开始处置爆炸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国家级媒体深入调查那家公司(瑞海)。”

  一名天津港警方消息人士较早时告诉《南华早报》,天津港警员被召参与到爆炸事发地搜索遇难者遗体,但他们找到的遗体,当时并未被加入到官方的遇难人数统计中。

  昨天,新华社发布从最高级处得悉的消息指,有11名官员因涉8.12大爆炸,被以渎职或滥权罪立案侦查和采取强制措施,其中最高级的是正厅级官员。另外,瑞海和为瑞海危化品仓库出具安评报告的天津中滨海盛公司,共有12名高管被刑拘。

  这11名官员包括天津市交委主任武岱(正厅级)、原天津市交港局副局长李志刚(副厅级、已退休)、天津市交委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副厅级)、滨海新区安监局局长曹春波、??滨海新区规划国土局副局长朱立明、天津海关副关长兼新港海关关长王家鹏(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庆跃(正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洪峰(副厅级)、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郑树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巡视员王金文(副厅级)。

  天津市交委被指违法发放经营许可证,对瑞海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监管不力。天津港集团作为港区企业管理单位,被指对辖区内经营企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疏于管理,对瑞海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经营问题,未有效督促纠正和处置。

  在8.12救援中殉职的天津港消防员宋天意的家属,呼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最严厉的惩罚:“如果他们不被判死刑,我的兄弟和我都死不瞑目。”

  目前,当局公布共有63名消防员确认死亡,另外17名仍然失联。

  在爆炸地周围的多个住宅小区都受到严重波及,小区业主要求政府出具具体方案,回购他们的房屋。

  其中一名自称姓吴的业主说:“我们收到警方和居委会的电话,劝我们留在这里,但谁敢留下?我不相信那些评估报告。”

  天津政府官网昨天发布公告称,定于8月28日起开展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工作。经向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咨询,择优选择4家保险公估公司。 4家机构将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和定损标准开展评估工作,受损居民可从中自主选择确定1家。

  4家机构分别是: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安恒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君恒保险公估有限责任公司。

  保险公估公司负责对此次事故受损房屋室内的财产,包括装修(不包括选择被收购的房屋),家具、家电及洁具,生活用品以及其他财产(不包括现金及贵重物品)损失,经过评估后给予货币补偿。受损房屋的主体、外檐、楼顶、门窗、电梯等公共部位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修缮,不在此次损失评估范围。

  其他住户则表示,他们对于最近宣布11名官员被查和12名公司高管被刑拘感到鼓舞。

  一名名叫郑林(音)的业主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信号,有官员要被惩处,无论他们多么高级。我们之前担心他们不会被罚。”

  内地《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法学和行政学专家称,除了刑事追责,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教授梁木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官员的行政处分,要依据官员的渎职行为,甚至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导致了事故的危害性以及事故造成的严重程度衡量。负有领导责任的官员和直接参与的履职者都应该被行政处分。

  梁木生分析称,按照此前类似的重大事故的做法,就天津爆炸案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看,行政处分有可能涉及更高级别官员。

  北京著名律师、最高人民法院死刑覆核律师网首席律师谢通祥对《大公报》表示,最高检公布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有7名厅级官员涉嫌玩忽职守罪,最高可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而瑞海公司相关负责人涉及的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罪,最高刑期为死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