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阿里巴巴与温家宝儿子江泽民孙子

www.creaders.net | 2015-08-30 21:58:07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里巴巴与温家宝儿子江泽民孙子

  2015年2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揭露的材料似乎更加印证了《亚洲周刊》关于李小琳腐败的报导:李小琳及其丈夫刘智源,名列汇丰瑞士分行的客户名单上。两人在2001年成为汇丰客户,在2006至2007年间拥有五个户口,共有248万美元存款。而这五个银行帐户名义上由一间巴拿马注册公司持有,据了解该公司已在2012年解散。ICIJ这项名为“Swiss Leaks”(瑞士洩露)计划的报道,资源来自汇丰银行前僱员Hervé Falciani(约10万馀名客户、涉及超1000亿美元存款)。ICIJ称在众多存户中,基于公众利益,特别选出61人作为样本,其中包括李小琳。ICIJ称,曾多次要求李小琳回应报告一事,但始终未获回覆。

  此外,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后最大的赢家也非红二代莫属。这个在美国的上市交易被宣扬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私营部门融资。在此之前,2012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经完成了回购一半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交易,金额为76亿美元(当时约合480亿元人民币)。这家电商巨头通过向顶尖投资机构出售股份筹集了部分交易资金,其中主要包括中国的主权基金,以及四家着名的拥有深厚政治背景中国投资公司。它们分别是: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机构国开金融(CDB Capital),以及新天域资本。

  在投资阿里巴巴的四家中国企业的高管中也不乏红二代。众所周知,在2012年新天域资本,当时的总理温家宝的儿子就是这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据新天域资本通报,到2013年年末,它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的价值达到了初始投资成本的3.73倍。而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孙子、哈佛毕业生江志成(Alvin Jiang)则是博裕资本的一名合伙人。按一般回报率,博裕资本的子公司对阿里巴巴的四亿美元投资获得了逾十亿美元的回报。此外,政府所有的国家开发银行,向阿里巴巴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助其回购雅虎持有的股份。而该银行的时任行长正是开国元勳陈云之子陈元(金融副总裁为贺国强之子贺锦雷)。至于中信资本,73岁的王军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曾长期担任中信的董事长,和陈云一样,王震也是“八大元老”之一(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任命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