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郭伯雄将判无期或死缓 曾密谋抵抗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10:58:42  外交学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郭伯雄将判无期或死缓 曾密谋抵抗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30日落马后,据知情者透露,郭伯雄的刑期初定为无期到死缓。据报,徐才厚被抓后,郭伯雄曾聚集徐才厚等人的势力,密谋对习近平的反贪运动进行地下抵抗。郭伯雄、徐才厚还曾阻挡习近平进军委。

  据报导,有知情者透露,郭伯雄的刑期初定为无期到死缓。处理完他及其余党后,习近平当局将对中共军队进行大改组: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而总参谋长这个核心人物,可能会由颇受习近平信任的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执掌,而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可能干脆降级,变成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

  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心腹,曾与江的另一心腹、中共另一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架空胡锦涛的军权。江泽民2004年被迫把军委主席职务交予胡锦涛,但他长期利用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等,掌控军权。

  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当局调查后,据报, 郭伯雄又联合徐派在军中的势力,密谋展开对习近平反贪运动的地下抵抗。

  “总政知情干部”的一封网络举报信透露,2014年中,郭伯雄秘密召见心腹商量策略,形成了比较一致的看法和计划。其大概意思是:习近平拿下“东北虎”徐才厚后,将会收拾“西北狼”郭伯雄,因此必须主动出击,否则必然坐以待毙;习在军内没有自己的人,而他们最大优势是军中从上到下都有自己的人;习的反腐不可能彻底得罪他们这些拿枪杆子的人,因此要全面防守、以拖待变、软抗到底。

  郭伯雄给几个心腹、亲信交待了今后一段时期内的行动策略:徐、谷已成死“老虎”,需要尽快了结,所有涉及徐、谷案件的人和事都不要狠挖深究,不管他是不是自己人都要保起来。大敌当前之际,必须同舟共济,抱团取暖。

  郭伯雄授意总政有关部门,对徐、谷案件的影响危害“定调”:徐、谷案件只涉及他们家属、秘书等极个别人,已经清查清楚,马上就要结案,绝不要影响到军队总体形势评价、人事格局等“基本盘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但事与愿违,郭伯雄于2015年4月10日被调查,7月30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移交司法处理。

  郭伯雄还曾与徐才厚阻击习近平进军委。中共“十七大”,习近平成为“王储”后,但迟迟未能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在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增补为军委副主席;而习近平却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据报,最大的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

  报导称,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开展了反腐“打虎”运动,随后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先后于去年6月30日、今年7月30日落马。

  日媒《外交学者》刊文称,郭伯雄、徐才厚退休后先后被拿下,代表江泽民控制了中共军队13年的历史已经结束,反映了习要终结江泽民掌控军队的决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