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制服徐郭 习近平借势大改组解放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16:12:2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服徐郭 习近平借势大改组解放军

  2015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释出几个大手笔:7月30日,继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另一位副主席郭伯雄被拿下的消息通告全国,31日,晋升十名上将——收押的收押,升官的升官,解放军最高级将领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涤荡——而这只是习总大调军、对解放军进行脱胎换骨般大改造的热身而已。

  牵一发而动全身

  知情者对《明镜月刊》指出,郭伯雄的刑期初定为无期到死缓。处理完他及其余党后,解放军会迎来大改组: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而总参谋长无疑将是核心人物,习近平的爱将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很可能执掌总参,而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可能干脆降级,变成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将被架空,他被视为是令计划在军中的余党;现任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也将被稀释兵权,他被视为是徐才厚在军中的余党。

  应该说,习近平大改组解放军有其天时地利一面。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相继倒台,而倚仗这些重臣的江泽民和胡锦涛也颜面大丢,话语权严重受损,加之李鹏等政坛老人们因为身体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力在越弱,乔石与万里等中共元老相继离世,党内军内还能驾驭或掣肘“少主”习近平的已经没什么人了。

  有分析甚至认为,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马是中共老人政治结束的一种标帜,原因是此二人曾被认为是退休老人干预“朝政”的重要权力支点之一。

  但需要指出的是,郭伯雄并不是新被打的大老虎,而是久拖不决的旧案。更由于郭伯雄和徐才厚两人常年把持军队,在军中势力盘根错节,习近平目前还无力彻底清除军中朋党。现在中央军委、各总部、各大军区、兵种主要将领几乎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时期提拔的,其中不少是他俩的亲信,习近平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这些人全部清除。

  “比如说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便是郭伯雄曾试图培养的军委常务副主席,”知情者说:“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也是郭伯雄的亲信。”

  可谓牵一髮而动全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