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年调整的这些高官,都曾是领导人秘书

www.creaders.net | 2015-09-05 17:59:52  政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学典礼消息,看似不起眼的消息中透露了一个细节,就是中央纪委组织部长周亮出席了活动。而这位履新组织部长的周亮曾经是王岐山的秘书。

  今年以来,人事调动频繁,特别是中央纪委。在这些调整的官员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个秘书的身份。之所以说“隐藏”,实在是因为这些秘书都太低调了,低调到几乎不留痕迹,政知局小编穷尽气力,才挖出今年调整官员其中5位的领导人秘书身份,欢迎各位查漏补缺。

  周亮

  曾任王岐山秘书 现任中央纪委组织部部长

  你们知道周亮是王岐山秘书的身份是如何被挖出来的吗?

  这来自任志强自传《野心优雅》中的一段话:王岐山曾是我初中辅导员。岐山到北京当市长后,曾让秘书周亮打来电话,让我到他办公室去一趟。多年不见的我们聊了半天旧情。

  再来看看周亮的新身份。今年3月,中央纪委组织部原部长张立军转任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长,之后,该职位一直空缺。同月,也是《中国纪检监察报》的一篇报道中透露,周亮担任的是中央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职务。这也是公开可查报道中周亮的首次亮相。

  而再一次在媒体上出现时,周亮已经扶正成为组织部长了。

  政知局小编了解到,周亮是中央纪委现任官员中与岐山书记共事时间最长的一位,他为人低调,作风稳健,十分符合组工干部的职业特点。

  田学斌曾任温家宝秘书 现任水利部副部长

  8月21日,国务院宣布田学斌任水利部副部长,免去其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职务。

  田学斌是位“60后”部级干部,1963年12月生,现年还不满52岁,甘肃会宁人。同时他也是位高知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起任总理秘书,2008年6月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2008年12月任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在温家宝的调研和出访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田学斌的身影,不论是秘书身份还是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身份。

  田野

  曾任吴官正秘书 现任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

  田野是位“老纪委”,1984年就在纪委工作。他出生于1958年,今年57岁了,安徽省太湖县人。

  他从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科员干起,历经副处级纪律检查员,办公厅正处级纪律检查员、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2005年8月升至正局级,任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两年后任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2014年4月中央纪委机构改革后,他以同一职位升至副部长级。

  2006年4月,时任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的田野还陪同时任中央纪委书记的吴官正到山东考察。

  田野调任水利部任职后,已经做了不少工作。例如带队赴水利部直属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实地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并约谈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以及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的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为水利部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还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看望参加案件审查业务培训班的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

  张志刚

  曾任何勇秘书 现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

  调任水利部纪检组的除了田野还有张志刚,他在今年3月就已经以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的身份开展调研了。他是1月履新,此前曾任中央纪委第二监察室副主任,曾是中央书记处原书记、中央纪委原副书记何勇的秘书。

  今年3月,张志刚到广东省水利厅调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8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水利部组局组织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水利部党组《关于加强对长委黄委纪检监察机构业务指导的实施意见》。这个会上除了田野出席,张志刚还对这个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和下一步贯彻意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可以看出张志刚工作内容的一些断面。

  李雪勤曾任吴官正秘书 现任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

  李雪勤今年1月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的职位上,他也曾是吴官正的秘书。

  李雪勤1953年11月出生,已经62岁,浙江富阳人。他也是为“老纪委”,1984年就到中央纪委研究室工作,历任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处长;中央纪委研究室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中央纪委北京培训中心副主任;吴官正秘书(中共中央办公室秘书组第五组组长)等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