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突然抹污习近平 胡春华接班彻底没戏

www.creaders.net | 2015-09-06 19:09:1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然抹污习近平   胡春华接班彻底没戏

  信力建(图)事件给胡春华仕途添堵

  广州市公安以“涉嫌隐匿销毁会计账册凭证罪”拘捕内地知名民间教育家、公共知识分子信力建,引来海内外对广东政治言论生态、改革开放环境恶化的质疑。本社所悉,北京近期并没有部署新一轮政治清洗,广东对信力建的行动是广东当局自以为是做法,客观上给习近平要借阅兵创造“太平盛世”的努力抹污,也进一步强化了中共政坛“明日之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要在中共20大接习近平班“彻底没戏”的传说。

  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在北京大阅兵前夕,即8月22日,突然秘密拘查信力建,直到大阅兵后事件才被外界所悉,而罪名竟是前所罕见的“涉嫌隐匿销毁会计账册凭证罪”,不但海外舆论哗然,连北京政界也感觉得诧异。

  熟悉中南海政情的京城人士指,北京当局近期并没有部署对政治异见活动的清肃行动,尤其在大阅兵和习近平要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共要努力建造一个太平盛世的形象,避免有任何事件成为本月中美首脑峰会时,奥巴马对习近平发难的话题。

  为对应股市崩盘,北京不惜动用国库和专政暴力救市;为免人权问题再成为美方的口实,北京不但还给艾未未护照让他出国,还对众多政治敏感人士表面上放松了盯梢,让他们外出旅游等;为免黑客问题成为麻烦,北京密令网军“暂时收歛”。这一切都是为了创造一个良好气氛,以图让习近平访美获得“圆满成功”,再通过大阅兵万邦来朝的景象,给世人打造一个太平盛世的景象。

  现在,广东公安突然节外生枝,对一位知名的民间思想家、慈善家和教育家动手,而罪名又是如此弱不为道,再度掀起外界对中国政治言论生态环境的关注,不但海外舆论质疑,连北京中南海也诧异。据悉,事件正在美国发酵,因信力建的孩子是美国公民,且信力建收养的不少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收养,这些家庭闻悉信被莫名拘捕,震惊之余也愤怒,准备向白宫投诉,要求向即将到访的习近平抗议。知情者引与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指,北京“非常不理解广东方面的有关动作,意欲为何”。

  北京知情者指,信力建事件还引出北京政圈一个内幕消息,指当局调查发现,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涉令计划案,共青团派系出身的胡春华,对“团系代言人”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言听计从,并在中共18大前的2012年初,参与令计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名单草拟。有关行动,现已被中共定性为“严重违组纪律、组织原则的派别活动”,成为目前令计划身陷囹圄的主要罪名之一。换言之,胡春华涉嫌曾参与令计划另组党中央的阴谋。

突然抹污习近平   胡春华接班彻底没戏

  北京知情者指,令计划不但毁了他的主子胡锦涛,也毁了共青团系出身的中共高层众多高官,包括现任政治局中两位最年轻的“60后”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外界一直认为他们有可能会在两年后的中共19大升级,进入常委,然后可以在2022年的中共20大接班,“但实际上,自从习大大掌权后,有关的说法再也没有在党内高层被提到过。”知情者说。

  消息指,习近平对所谓“团系出身”的党内政坛新星向来嗤之以鼻,中共喉舌媒体现已不敢公开为共青团系出身的高级领导人招摇张目,就是明显的例证。同时,过去两年多来,一些与团系无瓜葛、但曾与习近平有工作交际的地方高官,陆续被提点,或到中央要害部门把关,或放到地方担任要职鍜炼。已显示出习近平正在培殖新的接班势力。

  “比如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北京知情者指,月前刚被提为贵州省委书记的陈敏尔,不但是目全国31个省中3位60后(另两位就是胡春华和孙政才),而且更重要是,他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宣传领域的助手。是习近平当年在《浙江日报》开“之江新语”操盘手。中共十八大之后陈敏尔地位飞升,从浙江副省长到贵州书记,说明他在习心目中的地位不一般。

  消息指,按照中共的传统,总书记人选一定是从地方省市诸侯中选拔,如果要成为第六代接班人选,年龄上必须是60年之后出生。外界认为习近平没有办法在两年后的19大找到合适的人,以取代18大所确立胡春华、孙政才作为第六代接班人进行培养的大政方针,但同是60后的陈敏尔升任正省级,情况不同了。

  消息人士指,胡春华、孙政才能在18大进入政治局,是当时各方政治力量较量妥协的产物,未必是第五代真正心仪的接班人选。与胡、孙相比,陈敏尔在资历有所欠缺,但胡春华受令计划案影响,整个团系受到打压,特别是自从胡锦涛“不折腾”实为不作为的施政被广受诟病之后,胡、孙两人的仕途已变暗淡。

  “现在广东又搞出一个信力建事件,此事如果胡春华不知情,那就是广东政法系统妄自菲薄的做法,如果胡春华知情,那就是他又在自己给自己的仕途添堵。他能在19大原地踏步,已经不错了,至于接班梦,我看他还是不要做了。”中南海知情者这样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