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胡锦涛阅兵后 夫人“吓死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9-08 19:02:4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9.3大阅兵典礼上,中共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台观礼,73岁的「第四代」核心胡锦涛竟被中央电视台拍到他手把天安门城楼栏杆时,右手不停发抖震颤,于是乎「胡锦涛患老年常见的帕金森氐症」不径而传,人们慨叹比江泽民还小16岁的胡,何以身体还不如江?博闻社收到紫禁成来鸿,为读者揭开谜底。

  来鸿披露,胡锦涛性格文弱,好静不爱动。20世纪60年代从清华大学水利专业毕业后,远离江南水乡泰州到地广人稀的大西北,成为刘家峡水电站普通技术员、工程师,后来到甘肃省建委遇到仕途恩公宋平,开了其政坛生涯;但一直在老少边穷地区跌打滚爬,从甘肃到贵州。

  1988年,已在贵州主政三年的胡,突然接到中组部通知,决定调他出掌骚乱不断的西藏,当时的西藏可没有今天的条件,可以很方便补充氧气,甚至高官办公室可以装修成飞机舱式供氧环境。胡锦涛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但希望先回北京检查一次身体,没想到找他谈话的时任中组部副部长刘泽彭不同意,表示西藏局势紧张,中央希望他马上就任。当然,这位刘副部长最后被贬官,甚至最后辞职经商,这与本话题无关了。

  无奈,胡锦涛只好动身赴拉萨,由于高原条件差,连当时的大秘都不愿跟他去西藏。一到任胡就面临众多棘手问题:藏人示威、暴乱,胡忙得不可开交,直到次年六四事件后,局面平定,胡回京体检才发现,由于高原缺氧加上劳累,他患上了心肌肥大症,由此落下「缺氧」病症,要时不时「中药调理。」

  1999年长江大水,时任七名中共常委,包括总书记江泽民等全到一线,唯独胡不见出面,实情是「老毛病又犯了」,正在住院治疗。2002年中共十六大交接班,当时盛传江泽民在党内高层会议上有三个「没想到」,其中一个就是「没想到胡锦涛同志身体那么差」。但是胡是邓小平指定的接班人,邓虽驾鹤西去,但江亦无可奈何。

  胡登基后掌政十年,有中国最顶级的保健医疗,总算控制住心脏肥大的问题,不料又得了糖尿病,而且由于国事繁忙,糖尿病病情不断加重,医疗团队不仅给予其顶级护理治疗,还让其每天坚持打乒乓球。与酷爱足球的习近平相比,胡锦涛在中共高级领导人中乒乓球水准是最高的;某种程度,是他带动了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中国更大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

曝胡锦涛阅兵后   夫人“吓死了”

  胡锦涛的乒乓球技艺可能是中南海政要中最好的

  来鸿透露,2006年胡锦涛对美国国事访问,期间在大使馆的接风宴上,曾发生意外一幕:胡夫人刘永清突然大发雷霆,原来是餐后上了一道甜品,大使馆忽略了胡主席有糖尿病这回事。结果驻美大使周文重好生尴尬,急令手下将甜点撤去,此事在当年外交部内盛传一时。

  由于健康欠佳,胡锦涛主政十年,无心进取,连军队也懒得管,全交由徐才厚、郭伯雄胡作非为。胡主政期间的口头禅是「不折腾」,成为当朝的经典政纲。

  2012年底退休后,学工程出身的胡锦涛竟沉迷中医,曾以平民装束回安徽家乡向与安徽中医学院一位大师级老中医拜师,自学中医,后每日早晨起床后研读中医典籍《黄帝内经》、《伤寒论》等,颇有心得。正所谓久病成医,胡前总书记不但自己依据调理身体,还在小孙子生病时候亲手开方,调配几剂中药饮片给小孙子喝。

曝胡锦涛阅兵后   夫人“吓死了”

  紫禁城来鸿透露,胡锦涛9.3阅兵在天安门城楼阅兵的「帕金森综合症」表现,特别是海外舆论的报道,让夫人刘永清大为紧张,要求中办保健局为胡做了一次详细全面的检查,最后结论是胡锦涛并没有患上「帕金森综合症」,在天安门上的有关症状可能是一时性不自觉的应急反应。据悉报告经中办转交刘永清后,夫人长舒了一口气,笑称:「吓死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