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毛泽东美国知己:习近平反腐还不够厉害

www.creaders.net | 2015-09-21 07:22: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腐败自古有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加强反腐力度,成果显著受到国际社会高赞。但毛泽东的美国神秘知己近日表示,习近平反腐还不够厉害。

  综合媒体9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夕,《我是一个中国的美国人》口述者、曾在中国生活了35年的美国人李敦白(Sidney Rittenberg)表示,美中之间必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世界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机。世界事务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会很可怕。

  此外,对中国中央政府反腐的力度,他表示赞赏,“有人觉得习近平反腐败太厉害了,我是怕还不够厉害,中国必须继续反腐败……这非常重要。”

  这位曾经的老共产党员称,“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看家本领,共产党员要言行一致,如果共产党没有共产主义精神,没有实事求,没有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会遭到老百姓的反对。”“中国还需要继续改革,彻底改,改革进程中不可能不出现各种不协调,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李敦白如是说。

毛泽东美国知己:习近平反腐还不够厉害

  毛泽东为李敦白签名

  上月刚度过94岁生日的李敦白1945年9月15日去中国,194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职联合国救济总署。 1980年3月离开中国回美,曾为美国许多大企业进入中国担任咨询顾问。现与妻子王玉琳居住在西雅图相邻的贝尔维尤市。

  李敦白夫妇将在22日下午出席习近平访美第一站的招待会和晚宴。19日,他在家中接受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西雅图将会受到各界热烈欢迎,我相信他和奥巴马总统的会面将在很多领域达成协议。”

  在中国生活了35年,重新回到美国又是另一个35年。这位94岁老人表示,自己一直在奔走美中之间的事务,搭建桥梁。在他眼里,“中美之间实际关系是不错的,一步步在进步。”他提及,前财长鲁宾和保尔森在接受CNN访谈时,主张美国应与中国改善关系,要建立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我相信这些人会影响到奥巴马的。”

  对于美中之间的合作,李敦白认为,“人类的前途要靠中国,中国的进步牵涉到人类的进步。现在人类拥有了毁灭自己的能力,比如核武器、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国际金融问题等。如果中国、美国和其他大国之间不团结合作,世界事务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人类就会完蛋,会很可怕。”

  李敦白思维敏捷,记忆力超强,说起多年往事,滔滔不绝。在家中他熟练频繁使用电子产品与外界保持密切联系。这位老人手腕上带着苹果手表,提醒他或有微信或有朋友电话。他的苹果iPad电子邮箱里也不断有邮件提醒,主要来自和他一样关心美中关系的朋友圈。

  眼下,这位九旬老人还在用亚马逊阅读器看《红楼梦》。李敦白自称与中国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继续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几乎每年都要去中国。直到去年,才因为健康原因被太太和孩子们“软禁”在家,不得再搭乘长途飞机远行。

  对于李敦白,中国人可能再熟悉不过了。1966年10月1日,这一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7周年的庆典。这天,李敦白得到了一次特殊的荣誉。以前,在北京的外国专家,都是在天安门城楼下面的观礼台上观礼,而这一天,斯特朗、李敦白等6位外国朋友被邀请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李敦白受宠若惊。快到12点的时候,他们6人被邀请分别同毛泽东合影。他满怀敬意地称呼毛泽东“主席”,毛泽东则用英语说他的英文名字“Rittenberg”。他掏出了“红宝书”——《毛泽东语录》,请毛泽东签名。

  毛泽东问他要写什么。他一愣,就说写您的名字吧。毛泽东左手拿着“红宝书”,右手接过李敦白递过的笔,写下了“毛泽东”三个字。后来,他回忆这件事时还懊悔不已:“我应该要他写下对群众的新指示,或是他的著名诗句,或是对我个人的赠言,要不就是给美国人民的一句话,还是给谁的一句话,但当时根本想不起来。”

  李敦白(Sidney·Rittenberg,1921年8月14日-),美国学者,生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曾先后就读于波特军事学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曾加入美国共产党,1942年参军,被派往斯坦福美军语言学校学习中文;1944年—1979年期间长居在中国,后前往延安,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