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庆不平静,人民币惊天大屠杀

www.creaders.net | 2015-10-03 16:08:59  黄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不平静,人民币惊天大屠杀

   当每个人在国庆的假日中放松,享受阳光、空气和拥挤,又有多少人知道,人民币悄悄的在境外上演了一场惊天大屠杀。历史上曾经上有两次非常著名的大屠杀,而且都发生不久,一是大众对做空势力的屠杀,导致无数对冲基金经理折戟沉沙,悲恸离场;一是瑞士央行突然放开汇率限制,导致无数通过瑞郎套利的对冲基金清盘,甚至连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之一都因此破产。这是一种极度血腥的大屠杀,在金融历史上留下了隆重的一笔。

  而刚不久,人民币也上演了一场大屠杀,而且这场屠杀非常静悄悄,布局非常冷静,所以国内很多人并不知道。

  由于人民币汇率前不久来了一次惊天大贬值,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暴跌,几乎全球崩盘。在中国经济放缓,各种经济数据越来越不及预期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加大,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也越来越大。

  而这尤其是表现在人民币离岸市场,人民币离岸市场很市场化,不像人民币在岸市场,在案市场可以通过央行的中间价、商业银行等来调控,但是离岸市场在境外,几乎就是多空力量的市场化体现。

  人民币离岸市场有香港、伦敦、法兰克福、新加坡等,由于贸易往来和货币互换规模等因素决定,香港是中国人民币的最大离岸市场,可以说香港的人民币汇率走向,决定了人民币离岸汇率的走向。

  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存在,大量对冲基金开始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建立人民币空头头寸,在上次人民币大贬值之后,一些做空人民币的对冲基金赚得了无数财富,有对冲基金三天时间赚了20、30多亿美元,比过去十多年赚的总和还多。在这种财富效应下,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开始做空人民币。

  香港市场有一个人民币期货市场,这里是最能反映多空对决的一个市场,对冲基金们可以在这里做空。但是国外的对冲基金忽略一件大事,中国之所以将最大的人民币离岸市场设在香港,背后是有重大的考虑的,香港有很多中资银行,能够参与到人民币汇率的做市中来,尤其是人民币期货市场,场中的庄家除了外资银行,还有中资银行。

  这样一来,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规模、布局等,实际上已经完全被中国掌握。而随着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越来越强烈,对冲基金们的空头头寸也越来越大。

  而在这个时候,在高层的授意下,香港的中资银行已经在悄悄将空头的卖空盘接下,并逐渐悄悄吸纳香港市场的人民币,一切神不知鬼不觉。国外的对冲基金们突然发现,要平仓人民币的空头头寸,竟然买不到人民币,这个时候才明白大事不好了,一场大屠杀又要上演了。

  为了平仓,对冲基金们疯狂的借入人民币,一时间香港银行间的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飙升,暴涨到8.73%,同时一周和三个月的人民币拆借利率同样大涨,人民币离岸汇率飙升,人民币离岸汇率竟然比在岸汇率还高300点!

  一时间全球的对冲基金,都在下达人民币空单平仓指令,不顾一切的平仓,先保住性命再说。这一切就如当年的大众对做空的对冲基金的大屠杀。

  中国这次布局非常精妙,而且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事前没有丝毫信息泄露,毕竟是国家最高机密。尤其是境外市场的布局,更需要各个方面紧密配合,任何差错都不能出。

  这次人民币境外大屠杀,中国还是放了一手,没有赶尽杀绝,如果在香港的中资银行停止对外拆借人民币的话,不知道多少对冲基金要破产、清盘。但是如果做得太绝,也会有严重后果,当年大众做得太绝,现在对冲基金卷土出来,由于尾气丑闻,两天时间被做空30%以上,甚至可能破产。人民币留了仁慈的一手,定有好报!

  人民币保卫战已经从境内到境外,变成了持久战,但是这次人民币的惊天大屠杀,会使得做空人民币的境外对冲基金变得小心谨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紧绳。

  人民币大屠杀事件宣告,人民币贬值可以,但必须是中国自主的贬值,要想做空人民币让人民币被动式贬值,没这么容易,尤其是想人民币崩溃式贬值,更不要想。

  这个国庆多少人在旅行,多少人在金秋的艳阳中畅享,可有多少人知道人民币静悄悄的在境外上演了一场大屠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