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爆炸疑犯家搜出大量炸药 传有同伙未抓

www.creaders.net | 2015-10-03 21:53:2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爆炸疑犯家搜出大量炸药  传有同伙未抓

  柳城县畜牧局宿舍在爆炸桉中受损最严重,半栋5层楼房垮塌,大型机械工人昨日进入现场清理。(中新社)

  广西柳城县造成11人死亡的连环爆炸桉疑犯韦银勇已在爆炸中身亡。内地传媒昨日报道,爆炸翌日,警方曾经在韦银勇位于县城的租住屋内搜出大量爆炸品。网上流传仍有韦的同伙未被逮捕,亦有网民引述韦妻称,「死的人还不够多」。

  业主报警上门搜屋

  官方通告称韦银勇实施爆炸袭击的原因是「採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北京青年报》报道,韦银勇早已搬离老家大碑屯,亦不住在其岳父韦志毫的採石场所在的同境村,近两年因外出打工在柳城县城租屋住。17宗爆炸桉发生翌日,即10月1日晚,当地河东大道北侧的居民区一名房东发现他的租客名为「韦银勇」,而且出租屋门锁已被更换,遂决定报警。警方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并从2楼的一个单位内搜出大量爆炸品。

  韦亲属围观爆炸面无异色

  距离大碑屯不足20分钟车程的洛崖往古砦方向路段,即是韦银勇死亡的爆炸地点,报道指爆炸后大批村民去现场围观,有村民认出,当时韦的亲属亦在其中,但当时并无表现出任何异常。傍晚时分,警方进入大碑屯,带走韦的妻子及其父亲。

  纠纷时韦曾言炸村民家

  而据曾与韦银勇就读同一小学、高他两级的罗先生回忆,韦银勇「真的是不起眼的那种,看上去特别老实」。此外,罗先生听闻有朋友找韦银勇借几百元(人民币),他多数会满足对方,「这个人好像还是那麽的老实」。但有多名村民表示,在採石场与村民纠纷严重时,韦曾扬言炸掉村民家的房子。

  旧邻居﹕韦曾免费拉石渣修村路

  韦家长年经营一间商店,销售香烟、饮料及化肥,在以种植业为主的当地人眼中,这已是富足的生活。村民还记得,韦银勇与妻子结婚时摆了40围酒席,在当地这算是很有排场了。

  另据财新网引述韦银勇的一名旧邻居表示,韦曾用其他方式回报村集体,「以前我们这里都是石渣路,哪里的路烂了一点,他就免费拉石渣来填」。

  柳城县人民武装部一名军人称,爆炸发生后两天中,他们已经发现了几十公斤炸药。另有同境村村民透露,爆炸发生前几日,有人见到韦银勇驾驶轻型卡车入村,落车后上山,「不知道山里还藏着什麽」。

  有网民引述一名伤者坚称,肇事者应不止韦一人,应还有同伙未落网。网上流传的一张微信截图显示,一名自称与韦妻相识者称,韦妻事后说死的人还不够多,令他感到害怕,于是删除韦妻的朋友圈(unfrien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