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蒋介石家族美女寡妇们的人生结局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19:25:57  福宁客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统治大陆、台湾的蒋氏家族如今已是烟销云散。从老蒋到小蒋,从小蒋再到小小蒋,蒋姓的男丁们如今也是纷纷作古。蒋家的前三代人中,只有几年前才宣布恢复蒋家身份的蒋孝严先生一个人还活在世上(蒋孝刚不算,毕竟他没有血缘关系)

蒋介石家族美女寡妇们的人生结局

  老蒋的第一任老婆毛福梅,可能还不属于寡妇的范畴。虽然她守了半辈子的活寡,但在名义上还不是寡妇,而且她在蒋介石之前就已经作古。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实际上是老蒋当了鳏夫。因此在老蒋那一代,真正守寡的是宋美龄。不过如今连宋女士也过逝了,那一代人都死绝了。第一代没了再看第二代,当年蒋经国、蒋纬国和他们的夫人也基本都逝世了(在她们没有逝世时也有几个是守活寡的)。因此在蒋家连第二代人也都死绝了(蒋纬国的夫人邱爱伦还在世,这也是蒋家辈分最高的长辈了)。

  在蒋家的第三代人中,蒋孝武算是个“人物”了,由于蒋孝文死的早,蒋孝武在蒋介石和蒋经国心里的份量便与日俱增。而事实上,在现在蒋氏的寡妇里面,也基本都是蒋孝武留下的情种。在蒋经国的五个儿子中,也只有蒋孝武和蒋孝勇的遗孀还在世。

  在蒋孝武的两个老婆里面,蔡惠媚既是幸运者,同时也是个悲哀的人。作为台湾土生土长的人,蔡惠媚比习惯了欧洲生活的汪长诗更能得到蒋家长辈们的认同。但是从道德上讲,蔡惠媚则是不折不扣的第三者。当年汪长诗选择了蔡惠媚作为蒋友兰、蒋友松的家教老师,可惜蒋孝武这个花心头和蔡惠媚就是一见钟情,之后又坠入爱河。当汪长诗发现自己的老公和自己请来的家教老师有奸情时,气的跑到公公蒋经国那里告状。可是当木已成舟时,这种作法又有何用呢?蒋孝武的心依然被蔡惠媚抢去了。汪长诗一怒之下离家而走,而蔡惠媚则在1986年和蒋孝武结婚(因为影响不好,蒋家的亲属都没有参加婚礼)。碰到如意郎君的蔡惠媚很幸福,但是这种幸福也没有能够延续很久。1991年,蒋孝武意外病逝,当年蔡惠媚才32岁。年纪轻轻的便要守寡。而且一守就是16年,如今的蔡惠媚依然未改嫁。仍然挂着蒋孝武遗孀的名头,或许她是真的爱蒋孝武吧。但是为了5年的爱,而荒废了自己16年的光阴。到底值不值得呢?

  相比于蔡惠媚,被夺了老公的汪长诗则要稍稍的幸福一点。想当年蒋孝武留学欧洲,遇到娇小玲珑的汪长诗。接着二人便堕入爱河,结婚不久汪长诗便给蒋家生育了蒋友兰、蒋友松一对儿女。对蒋家可谓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过蒋孝武却没有珍惜她,当蒋孝武和蔡惠媚的恋情公开后,汪长诗跑到蒋经国那里让公公主持公道!蒋经国也把蒋孝武痛骂一顿。但是既然没有了感情,两个人也没有了必要再呆在一起了。之后汪长诗带走两个孩子,回到瑞士老家。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蒋经国还是让人将蒋友兰、友松带回了台湾。汪长诗失去了丈夫,又失去了孩子。心灰意冷便和一位画家结婚。从此便完全脱离了和蒋家的关系(蒋友松在台湾结识一个女孩后,两人在美国结婚,生下一个女孩,这也是蒋家第五代的第一个孩子)

  在蒋家,蒋孝武基本可以算纨绔子弟,学习不好品德也不好。而他的老弟蒋孝勇则要好很多。虽然蒋家的老三天赋不高,但是为人很塌实。也正是因为如此,和蒋孝武相比,蒋孝勇夫妇则要幸福很多。说到蒋孝勇和方智怡的相识那也是很搞笑,本来方智怡是蒋孝勇朋友的女友。本来二人高中毕业后应该入读军校,但是蒋孝勇的朋友不愿意服兵役。便选择了到海外留学,在他登机之前非常严肃的将自己的女友方智怡交给蒋孝勇代为照顾。结果蒋孝勇太过于热心,方智怡渐渐的发现蒋孝勇比自己那个没胆子的要强的多。结果两个人便堕入爱河。之后方智怡被抬进蒋家,得到了蒋介石和蒋经国的认可。之后方智怡为蒋家生育了友柏、友常、友青三个儿子。在蒋孝勇投身商界后,方智怡细心的习惯使她得到了蒋经国夫妇的认同。后来蒋经国病死,蒋家人在台湾受到打击,蒋孝勇为了保护家庭不受冲击,便将全家迁到加拿大。之后方智怡又生下一个儿子,取名蒋友青。1996年,蒋孝勇病死。方智怡便独自承担了蒋家的事物。除了在美国创立了自己的产业后,还担任了国民党中央常委的职务。成为了蒋家遗孀中最活跃的人(蒋友柏和台湾艺人林媛怡结婚,并生下了蒋家第五代中的长子蒋得勇)

  蒋孝刚和蒋孝勇、孝武相比,虽然自己名誉上也是蒋家后人。但是由于自己老爸蒋纬国只是养子,遗传到蒋孝刚这里也是姥姥不疼爷爷不爱的角色。在蒋孝刚幼儿时,妈妈邱爱伦便远赴美国,陪伴奶奶宋美龄。蒋孝刚的童年便是自己过来的。1987年蒋孝刚和王倚惠结婚,并生下蒋友捷和蒋友娟一对子女。1997蒋纬国病死,蒋孝刚继承了蒋玮国的全部股份。如今的蒋孝刚在美国法律届小有名气。

  在蒋家一、二代人都已作古后,第三代人也是英年早逝。在第三代仅存的蒋孝严、蒋孝刚也逐渐退出了政坛。第四代中没有人涉及政治。因此实际上蒋家已经完全退出了历史的舞台。男人们都已经作古,只留下一群寡妇,作为历史的见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