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博全球金融榜 习近平排名超奥巴马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18:41: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经杂志《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10月5日公布了第五届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其中,习近平高居第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获选。

  据了解,这份2015年度金融人物排行榜由9位华尔街巨头公司CEO共同选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位列榜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因为今年中国股市在夏天的动荡以及之后政府的维稳措施而赢得第二名,超越了排名第三的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第五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第六位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彭博全球金融榜   习近平排名超奥巴马

  这份排名显示,因为对2015年夏天金融市场影响巨大,习近平对美国市场的影响甚至超过苹果CEO库克、美国总统奥巴马等美国财经名人。

  中国股市今天夏天开始的数个月内出现大幅下滑,上证指数从峰值5,000点左右大幅调整到3,000点左右。同时中国政府积极进行监管规范化以及市场改革,整顿过度杠杆化等增加风险的市场违规行为。而中国股市下挫的因素带动全球股市出现巨大动荡。同时今年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等高度依赖中国进口的市场受到巨大打击。这也让全球投资者高度关注中国接下来的经济走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末访美成为多方面关注的焦点,这为他成为榜上紧随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第二位加分不少。

  《彭博市场》表示,全世界都在等待习近平及其中国共产党官员展示出他们能够正确领导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能力。

  上榜的其他人物包括政界人士、CEO以及经济学家。这份排行榜将美国总统奥巴马排在第六,称尽管他是“跛脚鸭总统”,但与伊朗达成的协议或许将使该国在这个时代第一次向全球市场开放,同时奥巴马也在推动他的气候变化议程。

  2015年的最有影响力的50人中亚洲上榜人数打破纪录,其中中国对全球市场对影响力尽显无疑。

  除了习近平以外,中国大陆地区上榜的金融人物包括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第22位)、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第33位)、大连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第37位)和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

  香港壹传媒(Next Media)创始人黎智英(Jimmy Lai)也被纳入该榜单,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力第40人。值得一提的是,壹传媒是香港占中抗议期间的“主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