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丽媛手机被监听 习近平也是监控对象

www.creaders.net | 2015-10-06 21:06:5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丽媛手机被监听   习近平也是监控对象

  习夫人彭丽媛的手机号也被「有关部门」监听

  在中共媒体特定的语意环境中,「有关部门」通常是指一些不便明说、但属高度敏感的机构,例如公安、国安等等。近日传出艾未未装修办公室发现插头上有窃听装置,同时又有报道指广东民企教育家信力建被窃听一年有余,媒体对涉嫌此行为的机构均用「有关部门」代称。一个泱泱大国「有关部门」对自己的公民肆无忌惮,实在是可悲可笑。

  但国人可能有所不知,被「有关部门」如此放肆对待而深感烦恼的,绝对不止是普罗百姓,甚至连中共高层亦莫能幸免。来自中南海的爆料显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成为「有关部门」监控窃听的对象,尽管「有关部门」被调查时宣称,他们是「无意间」截获与习主席有关的机密,但亦足可证明,「有关部门」的胡作非为已严重到何种程度。

  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事情是从习近平一位心腹智库给外围人士部署一项调查项目,在传回北京某位领导人普通信箱时,被「有关部门」成功截获,截获后由于处理不善,又被习身边人安插在这个部门的亲信发现,报告上去。也就是说,习近平要求了解的东西,「有关部门」居然比习本人更早看到了。

  事情被发现后,中办保密局曾奉旨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习身边的心腹智库不但电邮信箱被监控,连他们的手机号码(据说还有习夫人彭丽媛和女儿习明泽的手机号码),也在「有关部门」的监听名单中!所幸习主席不亲自拿手机,否则恐怕连习也成了监听对象!

  而「有关部门」在解释事件时公然称:他们的行为并不是针习主席或中央领导,而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为保衞国家安全、同时也是为了保衞中央领导同志的安全,而进行的「例行动作」。参与调查事件的负责人听到此,只能哑口无言。

  对此不无疑惑,最大的疑惑就是:习的心腹智库怎么会如此罔顾保密条例,使用普通信箱、手机号码对外联系?这段子「编造」的痕迹太重了吧?

  中南海知情者解释指,这与习近平的执政风格有关。习看上去高高在上,其实他上台后中南海宫中几乎没有几个自己人。当「太子」、「储君」那五年,他也象普通百姓,一直在通过互联网暗中观察中国,甚至登基后还保持这个习惯(当然他现在上的网是有严格安全措施的)。上月底访美前夕,习还在女儿和亲信陪伴下,亲自上网了解舆情。

  知情者指,外界有所不知,习近平和现任总理李克强,是中共几代领导人中与互联网最亲密的,这可以从习甫上台后就厉言要重视网络、视网络为「心腹大患」的原因之一。前任总理朱镕基和温家宝也传亲自上网,但他们都是在部下帮忙下上的网。

  习近平上台后,提出建立新型智库,就是为了绕开现行体制那些官僚研究机构,他还公开主张统战大V和媒体人。这些都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他真实的想法和做法。例如,他已通过习办及身边心腹智库(包括有哈佛大学学历的女儿)绕过官僚结构,同体制外甚至境外的智库、名人建立了密切联系。

彭丽媛手机被监听   习近平也是监控对象

  习近平一直保持上网的习惯。图为习(前坐)在浏览网站

  消息指,这些与习有间接联系的人中,有些还是被官方持否定态度的网络大V、学者、知识分子、媒体人等,他们通过特殊关系与习有联系。当然,习是想用这种方式,保持与社会的联系,并非是说这些人的意见言听计从。但至少可以表明,习近平到目前为止,有自己了解社会舆情的管道。

  可问题就出在这里。习近平的这条另类管道,级别不高,甚至属体外的,这些人基本上都没有保密观念和措施,本身就不可能走保密渠道,有些甚至使用普通电话短信,发送「老板」关心的议题,这些几乎都被「有关部门」监控窃听无余,搜索殆尽。这种窃听与监控,实际上已严重到凡同习周围人士有点关系的,都被「一网打尽」。

  更严重的是,「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拿到这些信息后,不经组织审查,就任意使用,甚至成为习近平的政敌、反对现政策的利益集团领导人们,特别是一些正被调查的贪腐大老虎们反抗现领导班子,诋毁、损害习形象的工具和武器。

  中南海知情者指,中共「有关部门」对公民的监控窃听早就到了滥用地步,甚至用来进行商业、争夺财产和霸占情人的用途。本来,法律对使用技术侦查和情报窃听有严格的限制,如必须得主管领导严格审批并备案,且窃听数量要严格控制。可是,手机和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有关部门」也钻了空子。

  例如,对手机信息的监控,就没有被归到『窃听』一项,也不列入「技术刑侦」手段之中,换言之就不用审批。「有关部门」只要通过对手机后台掌握,可以进入任何一位公民的手机,掌握机主的所有信息。

  消息指,自从薄熙来指示王立军监听前往重庆的党国领导人及随员的事件发生后,外界可能认为即使长了豹子胆,恐怕也无人敢再对最高领导人施行窃听了。更何况习近平『并非常人』,保安措施一定更严,手腕更硬。但知情者指恰恰相反,习近平是历来领导人中被『监控』、『窃听』最严重的。这恰恰是因为习近平『不同以往领导人』、『并非常人』引发的特殊现像。

  习近平上台后,抓贪反腐败可以说前所未见。据传下一波要对政法与宣传系统进行整肃,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有关部门」对习言行举动的「关心」,要远远超过对所谓反政府「异议人士」、维权群体等的关注。能知道习近平在想甚么、下一步要做什么,成了「有关部门」最热衷和最想做的事情,是最自然不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