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中常会现场:换柱一边倒

www.creaders.net | 2015-10-07 14:20:01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中常会现场:换柱一边倒

  中国国民党7日下午在中常会通过两项提案,分别是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如何“凝聚共识”,以及妥慎处理人选争议力促团结胜选。常会上发言支持“换柱”声音呈现多数,“挺柱”中常委不是缺席、藉故离席,就是保持中立。党内表示,“换柱”几乎成为定局,但大家仍旧希望不要和洪秀柱决裂。

  国民党7日下午举行中常会,“挺柱”阵营从上午在党中央外抗议,直到常会结束后自动解散,抗议人潮在中午至下午2时达到最高峰,尤其“中华统一促进党”加入“挺柱”阵营后人数一度约500人,但统促党一离开,人数立即锐减到约100余人左右。采访媒体纷纷涌至,除了采访场外抗议,也挤爆中常会场。

  中常会决议召开临全会后,洪秀柱晚间先发声书面声明,傍晚再临时召开记者会强调参选决心不变,她也否认朱立伦质疑她与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有落差、否认背离主流民意,还称愿意辩论。

  针对洪秀柱的最新说法,党中央以“敌人不在党内”为由,无意再针对洪秀柱记者会回击的内容作出回应。朱立伦强调,对手绝非党内同志而是民进党;也非常相信洪秀柱最爱国民党,一定愿与大家一起面对问题。

  中常委共39席,其中票选32席,2席为青工会总会长、青年团总团长及5席由“行政院”政务官担任的指定中常委;7日下午的中常会讨论“行政院”顾问兼海基会顾问江硕平等28位中常委连署要求召开临全会,更换大选人选,改徵召朱立伦角逐2016。

  没有参与连署的有台南市议员兼洪办发言人谢龙介、香港首都创投公司主席刘大贝、新北市市政顾问黄志雄、儒林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坤宏、威京集团负责人沈庆京胞弟、台北京华城管理人沈庆光、航空业总工会理事长李昭平(请假出国)等6人。

  朱立伦以28位票选中常委连署为由,裁示无异议通过;另外也通过厉耿桂芳提案要求妥慎处理人选争议;有关江硕平提案中要求徵召朱立伦代表角逐2016大选因此被保留到临全会再行讨论。党中央希望临全会10月17日举行,最迟不得超过10月24日。

  中常会上发言的共有14人,大多数支持“换柱”;贊成“换柱”很重要的理由,就是洪在两岸政策上接连失言遭绿营污名化以及民调难再提升。

  过去被认为“挺柱”的人不是缺席、保持中立就是迴避。其中谢龙介、青工总会长李雅静没有出席;李昭平请假未出席。前“立委”萧景田、旭华海空运承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培、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等3人找人代签名,实际未到;刘大贝、谢坤宏、黄志雄都保持中立,不愿支持任何一方。

  朱立伦、党秘书长李四川在听取建过的过程,神色严肃,表情略显凝重。

  发言的中常委之中,江硕平认为洪秀柱的言论已经是“国民党新党化”。

  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质疑洪秀柱不适任,不用浪费时间多说,一再不懂顾全大局的言行也不能姑息;台商在9月30日成立“挺柱”后援会,现在要换人,党中央要做好安抚海外党代表及台商的动作。

  其他包括前高雄“立委”侯彩凤,京明LED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成连,前新北市议长、现任新北市议员陈幸进、原住民“立委”廖国栋都贊成“换柱”,廖国栋还唿吁洪应“急流涌退”。

  新竹市“立委”吕学樟批评,洪秀柱的发言越来越划地自限,许多言行与党自相违背,朱立伦临危受命,带领国民党大破大立,完成百日维新,就像大队接力,洪秀柱第一棒,朱立伦最后一棒。

  前台电工会理事长姚江临认为洪秀柱背离党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路线。

  包括姚江临、江硕平、林荣德都要朱立伦要做出决定,承担重任,若无决定会被外界看笑话、认为没魄力,也要求大家共同承担,进行表决。

  沈庆光表示这不是最佳行动方案,相信洪秀柱会顾全大局、不会出走,也肯定洪抛砖的辛苦,希望事缓则圆,给洪一个面子,盼党要妥善处理;也要注意“挺柱”的部分退役将领。

  厉耿桂芳、救国团台中市团委会指导委员柯贞竹都认为用表决太过强硬,会破坏团结气氛。其他有中常委认同事缓则圆,认为“朱洪配”、“洪朱配”都可考虑,也提到要考量“换柱”的后座力,需要尽速安抚与沟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