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资机构唱好:中国股市会升穿6000点

www.creaders.net | 2015-10-07 21:07:48  FX168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A股市场今将迎来首个交易日,由于长假期间消息面相对平淡,而外围氛围较好,因此即便在此前多个交易日表现平淡,投资者参与热度也不高,但A股10月迎来“开门红”可能性很高。

  国庆假期A股休市,但欧美股市保持正常交易,香港市场也开市多日。在此期间,外围股市涨多跌少,香港市场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反弹,恒生指数升近10%,很多个股的涨幅更是明显超过大盘。

  外围闷声大涨恒指暴力反弹2000点

  “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强劲,美国各主要股指10月1日以来均保持升势,美国道琼斯指数9月30日、10月2日、10月5日三天都拉出超过1%的阳线。香港及亚太股市表现也颇为积极,港股连升5日,恒生指数升近10%,大量个股升幅超过大盘走势。

  恒生指数周三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恒指大涨3.13%,报22515.76点,蓝筹股普涨。

  而在消息方面,“十一”长假期间,虽然“TPP”达成协议等少数不确定因素发生,但总体而言,宏观消息面以及A股的政策面还是比较平稳,没有出人意料的利空消息爆出。在此背景下,外围市场出现联动性的走强,可能会对A股形成带动,促成10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的A股本身已经超跌,技术面随时酝酿具有力度的反弹。另外,兴业证券、安信证券等较有影响力的券商目前策略观点都比较乐观,明确看好10月份的行情,认为A股“爱在深秋”。

  但也有市场参与者认为,经济新的增长动能仍有待探明,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未来市场会有反弹,但难有趋势性的大行情。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可以选择医药、影视等确定性相对较高的行业进行关注。

  前汇丰首席:沪指未来升穿6000点

  ECU集团技术策略主管、前汇丰投行部首席技术策略师Robin Griffiths日前表示,他认为这次A股的泡沫不过是“婴儿泡沫”,并不会造成长期问题,上证综指再跌也不会超过1000点,而下一波升势会突破北京奥运会前期的高点6000点。

  Robin Griffiths在出席东京举行的国际技术分析师年会时表示,中国发展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大的改变,从90年代至今都保持长期稳定,未来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依然会在很多年内保持在年增长4-5%以上,“未来依然是中国的世纪,也会是印度的世纪,中国的经济需要一定修正,但在经济转型后会迎来新的上升。”

  他认为,在一个长期发展的趋势中来看,上证综指近期的泡沫爆破只能说是“婴儿泡沫”(baby bubble),最主要的原因是增长得太快和杠杆过高,但是股市“两融”参与的投资者并不是太多,调整一段时间后会恢复稳定。

  “底部已经在1000点内”,Griffiths对上证综指的判断相当乐观,而且下一波升势会超过北京奥运会时的6000点水平。对于内地股市调整的时间,他则认为要看调整的幅度,如果调整过程很剧烈,则短时间内就会完成,但如果调整缓和,则有可能拖得相当久。

  至于他最为熟悉的香港市场,Robin Griffiths则认为会跟随内地的表现,“香港作为金融中心一段会慢慢整合入中国市场,并不是说其表现会变差,但是重要性显然会降低”。考虑到香港股市目前处于低位,他预测港股在一个季度后有机会见底,然后会进入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

  花旗报告牛气冲天

  近期,花旗集团分析指出,在截至2016年底的未来5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中国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而日本股市可能走势更强。

  美股也是花旗眼中值得勇敢投资的对象。花旗指出,美股近两个交易日上演了强劲反弹,道指在上周五不利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下跌至日内低点后已上涨了700多点。花旗分析师巴克兰德因此敦促投资者,应该鼓起勇气,将部分资金投入股市。

  研报称:“现在是重新鼓起勇气的时候了”。近来全球股市的卖盘是一场越来越老迈牛市中的调整,而不是下一轮全球熊市的开始。据分析,包含有16个指标的熊市警报信号单在2000年和2007年高点时都出现过压倒性多数的卖出讯号。但是现在,16个指标总计只有3个处在危险区域。当前股市的价格已计入了一场温和的全球性盈利萎缩,除非出现一场更严重的衰退,乐观的判断将会面临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