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董文标到底是不是外逃 民生银行强势辟谣

www.creaders.net | 2015-10-08 10:29: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文标到底是不是外逃 民生银行强势辟谣

  近日,一则“外走日本,滞留不归”的传闻,瞬时将中国政坛掀起了一股诡异之风。10月7日,关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外逃日本”的新闻引爆了舆论场,而且外界舆似乎也暂顾不上消息的真假,纷纷刊文争相报道,希望第一时间夺得大众得目光青睐。

  这其中不乏有着玄幻武侠小说里那诡异的出逃手段和复杂的人物关系谱。其中,赢得外界目光当属“董文标出逃”与现任的中共两位姓孙的政治局委员的关系;再者,董文标与前不久热炒的“毛晓峰案”也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综合这两点,不论它是否是传闻抑或谣言,已使中国政坛发生不小的“震荡”。

  如今,中国民生投资针对“董文标外逃事件”强硬发声,称其“有关报道是‘别有用心恶意中伤’”,并称董文标出国是“有并购项目”。为此有分析认为,董文标出国逾期不回,已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而民生当局其实是在对事件作出应变。但也有不同的观点认为,董文标系出国并购项目,只是某些恶意之士“无中生有”的构造出一个谎言罢了。不过,现今的真相究竟是何样?外界依然无从知晓。

  董文标的外逃

  今年10月中国国庆放假之时,有媒体曝出了一则猛料,“董文标外逃,其个人受到了两位现任的政治局常委的‘帮助’。”此消息掀起了舆论的狂潮,据披露,董文标之所以被怀疑外逃,是因为他已超过护照签证规定在境外所呆时间,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归国。

  更重要的是,董文标虽然不是中组部管辖的干部,但却是中纪委重点关注的人物,他因涉嫌中纪委正在调查某些金融界“大老虎”,而需要配合调查并被限制出境。

  而事件的经过被媒体这样陈述,说是董文标是以去日本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于9月26日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 时,被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根据公安部的边控名单,控制了数小时。但是董文标找到了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妻子胡颖;胡颖是民生银行旗下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头衔,胡颖则找了其丈夫孙政才。

  与此同时,董文标又找到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两位政治局委员似乎同一时间出面,向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作“担保”。

  可想而知,同时有两位政治局委员的担保,全哲洙只好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出示担保传真。于是,最后的结果也看见了,董文标离开国境,去往了日本。

  一直深陷风暴眼

  不由分说,在今年的2月份,关于董文标的各色传闻连绵不断。这还因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的第二天,坊间舆论中就“董文标已被限制出境并协助调查”的传闻,和这一次不一样的是,董文标随后连续出席两场活动暂时回击了上述传言,而这两场活动均与其现在的东家中民投有关。

  曾港媒报道称,仅就股权而言,中民投与民生银行均多次强调两者并无瓜田李下,但外界却仍有诸多猜测。两家公司不仅在高管、股东上多有重叠,而且在中民投多家股东的背后,都有民生银行旗下民生置业有限公司以及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的身影。

  此前还有消息称,董文标想把中民投做成民生银行的母公司,借以整合民生银行、民生金融租赁以及民生加银基金等,形成一个类似平安、中信、光大的金控平台。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自成立起,中民投整合过生产业的思路就令市场不解。

  可就在之后随着安邦强势入主民生银行,中民投以及董文标也引发了外界无数的猜想。围绕在其左右传闻认为,董文标与戴相龙、车峰的关系“匪浅”。传闻甚称,当年在海通证券上市前,车峰旗下鼎和创业投资曾设法通过民生银行贷款6个亿,购买海通证券的5亿股。给车峰提供巨额贷款的民生银行,时任行长正是董文标。

  并且,董文标1991年至1993年在交通银行任职,和此间担任交通银行总经理的戴相龙有工作交集,并在戴相龙1993年7月离开交通银行前半年调入交通银行总行,随后又出任海通证券的第一任董事长。戴相龙坐上央行行长后,董文标又成为新成立的民生银行首任行长、后任董事长。

  如今,至于董文标目前是否还在中国国内的疑问,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对媒体表示,“我们目前(在国外)有个并购项目。”不过,当记者打电话和短信联系董文标本人时,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金融反腐已入深水区

  中国的反腐风暴正在席卷金融行业。这是继1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震惊市场后,所引发的金融震荡。况且在今年春节之前,中纪委就已提出,今年完成对金融企业巡视的全覆盖,要“猛击一掌”。而且,不可忽略的是,中纪委还组建了一个重点针对金融的反腐部门。要记得王岐山本人,可是有过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

  有观察者指出,金融腐败一向被视为“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专业”领域。在新股上市前进驻,暴力拉升股价,在添加多重杠杆之后抽身推出,来钱速度极快又体量极大。因此,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金融领域也是官商勾结的多发领域。

  确实,你可以和人谈政治,谈历史,谈艺术,不管你是否真的懂,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见解;但如果是和人谈金融,倘若一语不合,岂不尴尬至极?今日的“董文标外逃传闻”在经历了一系列吊诡的背后,外界亦可看见时期最深的地方并不是其“传闻”本身有多么精彩,而是金融腐败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已经病入药膏。

  有分析人士称,这些都是因贪图私利,模糊监管规则,打乱法规程序,以各种“为国为民”的借口不愿意真正的市场化、公开化、透明化,姑息市场黑暗,表面上是为了“稳定”和“繁荣”市场,实则是为自身浑水摸鱼,从中牟利。

  纵观中国股市持续震荡直到现今,更是可以看出,金融市场因其在国民生活中的渗透力极强,而在国际间的竞争关系激烈,已经成为会影响到国民信心、国家兴亡的新战场。腐败没有什么借口和理由,金融业一样山雨欲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