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罗瑞卿大将的儿子自爆曾与艳星结婚

www.creaders.net | 2015-10-09 06:59:5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瑞卿大将的儿子自爆曾与艳星结婚

  前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的儿子罗宇在香港出版回忆录,披露自己曾为香港已故著名艳星狄娜的丈夫20年。

  罗宇又名罗猛猛,是罗瑞卿的次子,本身也曾经在解放军总参谋部出任航空装备处长,并在1988年获颁授大校军衔。但1989年北京发生“六四事件”后,当时正在法国参加航空展的罗宇因为不满中国官方镇压民主示威者,决定出走,在结束活动后逾期不归,到了1992年,当时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颁令开除罗宇的军籍和中共党籍。

  与狄娜结婚20年

  罗宇在这本名为《告别总参谋部》的回忆录中披露说,他是在89年后在香港与狄娜邂逅的,两人后来1990年结婚。罗宇还形容他与狄娜是“来自不同世界的姻缘”,“是上天的眷顾”。

  罗宇在这本回忆录中还刊出一张他穿着军装、配着大校军衔肩章与狄娜的合照,并称那是“应爱妻狄娜请求,拍下的最后一幅军装照”。而回忆录的封面则是罗宇与狄娜的另一张合照。

  不过,在这本回忆录发表之前,罗宇与狄娜的20年婚姻关系从未对外公开过。

  此外,罗宇还在其回忆录中披露了一些据称是已故中共高层人物包括邓小平、叶剑英等人的内幕。

  香港“奇女子”

  狄娜在香港有“奇女子”之称,因为她从一名香港艳星辗转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狄娜原名梁帼馨,1945年出生于广东兴宁的一个律师家庭,中学就读于澳门圣罗萨女校。

  1962年开始涉足香港影坛的狄娜在此后十几年间先后以性感造型拍摄了多部艳情影片,其中包括著名导演李翰祥导演的《大军阀》等。

  1970年代的狄娜因受左倾思想影响,宣布"与资产阶级及资本主义社会决裂",要返回大陆参加文革,此举当年轰动香港。

  2008年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狄娜曾透露自己在60年代曾为中共搜集情报,并称自己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

  2010年3月31日,狄娜因病去世,终年65岁,而中国官方新华社也曾以200多字的篇幅报道了狄娜去世的消息,称其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并赞扬狄娜帮助内地机场建立导航系统。

  开国大将

  至于罗宇的父亲罗瑞卿是中共开国大将,并在中共建国时期担任公安部长,负责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警卫工作,深得毛泽东的信赖,后来还不断升职,曾经担任过解放军总参谋长。

  不过,后来罗瑞卿又被打成“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反党集团”成员之一而倒台,文革时因为不愿面对红卫兵的批斗曾经跳楼自杀并酿成重伤。

  文革后,罗瑞卿获得平反但在1978年赴西德治疗腿疾期间病逝,终年72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