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打韩国牌 中国脚踩两只船 

www.creaders.net | 2015-10-09 20:18:2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世界报表示,中国这个巨人希望避免自己成为朝鲜当局头脑发热时的人质。中国实施的是一个强国的政策,一方面,要作为朝鲜政权的“共产主义老大哥”而获得好处,另一方面,要作为韩国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而获得利益。

  习近平打韩国牌,这是标注日期为10月10日星期六的法国晚报世界报在其国际版面的一个大字标题。副标题指出,北京当局不愿成为其传统盟友--任性的朝鲜的人质。

  世界报这篇署名Pedroletti和Mesmer的文章表示,作为和朝鲜关系升温的象征,北京当局决定派遣中共政权的“第五号人物”刘云山前去平壤,参加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的庆祝仪式。北京当局在显示自己和韩国关系良好之后,尤其是在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北京参加9月3日的大阅兵之后,北京派遣刘云山前去平壤,是北京当局向平壤作出的重大姿态。

  文章表示,刘云山是中国最高领导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之一,长期以来处理朝鲜事务。此次,在刘云山前往平壤的同时,专家们排除了平壤当局于10月10日试射导弹的可能,因为,在导弹发射地点附近,没有特别的异常的活动。

  同一篇文章还指出,朝鲜和支持其经济的主要盟友--中国的关系出现问题,可以追溯到2013年2月份,当时,朝鲜在习近平上任中国国家主席前一个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之后,在两年的时间内,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习近平见了6次面,而金家王朝的继承人--2011年开始掌权的金正恩却和习近平从来没有会过面。

  辽宁社会科学院一名研究员告诉文章作者说,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达到了历史的顶峰,而和朝鲜的关系甚为黯淡,主要的原因是,朝鲜试图拥有核武器。这名中国辽宁的研究员还说,中国和朝鲜试图修复关系,但是,中国在朝鲜半岛去核化的问题上不退让,对中国来说,朝鲜半岛的去核化是不能商量的事。与此同时,法国世界报的这篇文章的作者们也指出,于2003年启动的、旨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的六方会谈自2009年以来一直处于死亡的状态。

  文章还表示,中国这个巨人希望避免自己成为朝鲜当局头脑发热时的人质。中国实施的是一个强国的政策,一方面,要作为朝鲜政权的“共产主义老大哥”而获得好处,另一方面,要作为韩国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而获得利益。

  法国世界报的这篇文章还指出,韩国总统朴槿惠继续其非常具有进攻性的朝韩统一政策。朴槿惠于9月4日在北京和习近平会晤之后宣布,和中国展开“谈判”,以了解“如何在一个比较近的未来,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

  然而,朴槿惠希望的“快速统一”,在韩国引发争议。韩国的在野党指责朴槿惠不顾和现实的严重脱节,只是一味的追求人气。韩国有在野党人士在媒体上指出,虽然为了统一和其他的国家讨论,非常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两韩政权要直接对话。

  朴槿惠希望的“快速统一”,也没有得到北京方面的热情响应。北京当局的官方态度是,支持两韩“和平和自主的统一”。法国世界报援引韩国一家中左派报纸的话说,“自主”指的是“要在美国的一切干预之外”,因为在中国打韩国牌的时候,美国总是在不远的地方观望。中国知道,韩国不会在一夜之间就不再是美国的盟友。而且,中国看到,韩国目前还没有对购买美国的弹道导弹系统作出决定,中国是不希望看到韩国拥有这样的武器的。因此,中国在和首尔走近的同时,希望能够让韩国推后作出这样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