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屠呦呦获诺奖 其实是中国最大的耻辱

www.creaders.net | 2015-10-12 12:30: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屠呦呦获诺奖 其实是中国最大的耻辱

  屠呦呦获得诺奖之后,大陆工程院院士、大陆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便迅速发文祝贺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 这是党和政府关心与支持中医药发展,取得的结果;也是全国科技工作者和科学家群体,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与此同时,“打假”学者方舟子也声称,青蒿素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举全国之力用人海战术做出来的。并指责屠呦呦在其成果发表的过程中,确实存在拔高自己、贬低他人、忽略别人贡献的缺点。

  *方舟子称,屠呦呦因此曾备受其同事和同行所诟病,这也是她三次选院士,都没能选上的因素之一。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这几天有关屠呦呦的报道铺天盖地,可在这些报道中,我发现了一种大陆人十分熟悉的说法,那就是:屠呦呦的成功不是她一个人的,关键还得益于 其背后团队的支持。几千年了,大陆人一直就是这副德行,一旦有人成功了,是绝不允许把个人放在前头的,总是强调什么“集体的力量,团队的支持,甚至领导的 关怀爱护,以及党和国家的培养”,这些统统都成了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作者夜半挑灯看吴钩的文章说,与之相比,个人的一切努力都在其次,似乎所有的成功都是建立在大环境、大集体支持的前提下——这不是扯淡吗?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能忽略其同事和集体的贡献与支持,但问题是,在别人获得成功时,我们的集体,我们的领导,我们的国家,为什么不敢承认主要贡献者的个人贡献呢?为什么这个时候非要扯上什么“集体和国家”,扯上一大帮人来争功?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敢肯定个体的伟大贡献呢?

  回想当年,就是因为有关部门非要扯上一大帮人,结果使得当时大陆人工胰岛素的重大 发明,与诺奖失之交臂,难道这么快就忘了吗?几千年过去了,大陆为什么至今还是一个发展大陆家,人类现代的那些伟大发明始终与我们无缘,其实这正是与大陆一味迷信和夸大集体,不敢肯定个体的作用直接有关。众所週知,人的本性是自私的,任何人都想成功,都想出人头地,可是,一旦成功了,功劳便成了集体的,这还能调动个人的积极性吗?

  依照方舟子“青蒿素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举全国之力用人海战术做出来”的观点,那岂不是等于全大陆人都应该有一份功劳了(而我也应该算一个了),可我怎么却觉得有点心虚和滑稽呢?大陆有一个习惯,就是干啥都是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人人都有贡献。因此,即使得了不义之财,也有“见面分一半”的传统习惯。虽然这种说法听起来非常的高大上,但其所导致的最终结果却是:人人有责等于人人无责,人人有贡献等于人人无贡献,人人有份等于大家谁也没有份!

  尽管屠呦呦曾经对着央视镜头,低调地说“我确实没什么好讲的……”但屠呦呦无疑就是发现青蒿素的首要贡献者,这是 诺奖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审查确认后,所得出的结论。屠呦呦的伟大贡献,早在近40年前就有了,但我们国内对此却一无所知,直到今天才被外国人所发现,并告知我们,这已经是大陆最大的耻辱了,我们还好意思说别的吗?拜託了,屠呦呦获奖,咱能否不要再扯什么“团队和全国之力”了,好吗?!

  此外,屠呦呦获奖之后,知名博主纪连海曾发微博说:屠呦呦完全是毛时代培养的;其重大成就也产生在,如今早已被完全彻底否定的十年文革时期。对此,也有毛左网友力挺说,当然要归功于毛主席了,文革中死了那么多科学家,没有毛主席保护屠呦呦,给她留下了一条小命,哪有今天的诺贝尔奖;不仅如此,莫言的文学奖也要归功于毛主席,没有他老人家的大跃进,莫言哪来的创作素材;由此可见,毛主席的伟大,在于他不仅管了当时的事,而且还安排好了身后的事。(网友火法帝大师)

  对此,有网友跟帖反驳说,纪连海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五毛(网友自由人)。毛思想包治百病,毛时代的医疗手册就是这么宣传的(网友游 客)。在毛左们的逻辑里, 这世界上任何一桩好事,都可以和毛泽东思想扯上关系。例如欧巴马当上美国总统,就有毛左说,毛当年曾发表过,声援黑人反对美国种族歧视的言论,极大地提高了美国黑人的地位,因此,欧巴马能够当选美国总统,这其中应该也有毛的功劳。(网友子非鱼)

  那个时代荒唐事多得很,但也不排除有科学家在埋头苦干。这并不奇怪!出了个屠呦呦就往m老人家脸上贴金,有用吗?这能够抵消当年什么水稻亩产30万斤,以及打鸡血包治百病那些荒唐事吗?有了成绩,就是毛的。饿死了人,那都是因为自然灾害。(网友北窗老人)

  作者秦全耀的文章说,试想倘若毛主席他老人家健在,屠呦呦能被评上诺贝尔奖吗?评上了她又能去领奖敢去领奖吗?不会。因为诺贝尔奖是西方敌对势力的阴谋,是帝修反和国内反动阶级“和平演变”大陆的大阴谋。在毛泽东时代,诺贝尔奖是被这样定义的:“诺贝尔奖金(又名“反共产主义”奖金),奖金的发授权一直操纵在帝国主义者手里,成为反共反人民、收买走狗和奴才的经费。

  事实也是如此。从一九〇一年开始颁发诺贝尔奖以来,中选人物无一不是资产阶级的宠儿,反共反人民的急先锋。”所谓的毛粉们你们听着,这才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时代对待诺贝尔奖的真正的态度。面对屠呦呦获奖,毛主席早有预见,不信去调她的挡案,为什么她在毛泽东时代没有入党。直到毛泽东去世后改革开 放的时代1981年她才入党。那时屠呦呦已经五十一岁了。

  如果毛主席还活着,屠呦呦会获奖吗?就是再退一万步,诺贝尔奖强塞给了屠呦呦。借她十个胆,她也不敢去领呀。去了,除非不再回大陆。否则,非整死她不可。老秦敢拍着胸脯打赌,谁要是敢开牙鼓吹屠呦呦获奖是毛时代的成就。一样也会砸烂他的狗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