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怎么搞的 江泽民长子的地盘又出事

www.creaders.net | 2015-10-19 07:10: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此轮反腐中央巡视厥功至伟,无数大老虎皆现形其手。北京时间10月1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在最新一轮的专项巡视中,发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存在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带病提拔”、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目前中纪委已接手处理。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总部位于上海,其主要枢纽机场是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而在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诸多身份中,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因而外界猜测,在后续对东航的查办中,江绵恒或难逃被牵扯的命运。

  此外,在巡视组对交通部的通报中,中纪委更是首次在反馈环节中释放打虎信号,公布已查出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对此,外界亦有分析称,此或是交通系统将有老虎现形的先兆。

怎么搞的  江泽民长子的地盘又出事

  9月18日江绵恒现身上海科技大学开学典礼

  东航高层被“点名”

  中纪委网站18日消息称,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从2015年7月1日至9月1日对东航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17日,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及三名副组长向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绍勇和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马须伦,传达了习近平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情况。

  佟延成称,东航高层“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纪律”,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有的“领导人员”成立关联公司进行同业经营;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吃喝玩乐、 公款旅游、违规报销费用。目前巡视组已把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转交中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处理。

  刘绍勇主持了会议。马须伦做表态发言称,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江绵恒或再陷风波

  东航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共大型国有航空企业,其主要枢纽机场包括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此外还有昆明、西安、南京、重庆等5大机场。据网络可查资料,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其诸多身份之中,也包括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此前的2015年2月6日,中央巡视组公布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发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实质上,现在所称的中国联通是在2009年由原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合并而成的“新联通”。其中,并入到新联通的网通公司与江绵恒有很深的渊源。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江绵恒任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董事长期间,曾建立起庞大的电讯王国,名下控股公司有十多家,其中就包括中国网通。

  因此外界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密切,而中纪委早前宣布派出中巡组进入联通视察时,有关巡视组调查的最终目标可能就是江绵恒。此番风波直至9月18日,自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以来鲜少公开露面的江绵恒,才又现身上海科技大学开学典礼。

  而今,此番中央巡视组发现东航高层的诸多问题,尤其是通报中东航高层“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被外界猜测输送利益可能对象之一就是江绵恒,未来随着习近平当局对东航高层的调查深入,江绵恒或再次难逃波及。

  交通系释打虎信号

  除了东航,中纪委发布的11份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报告中,还包含不少交通系统的“猛料”:交通部被查出有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揭露民用航空局一些部门存在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等严重的行业性腐败问题。

  中央巡视组反馈称,交通运输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案件时有发生,“靠交通吃交通”现象突出,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个别基层单位还发生群体性腐败。

  除了交通部存在行业重大违纪问题,民用航空局也被揭出“行业性腐败”。中央巡视组反馈称,民航局一些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个别党员干部利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违纪违法案件多发,腐败蔓延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据称,民航局部分党员干部漠视党纪党规,顶风违纪问题突出,不敢腐的政治生态没有形成;一些单位任人唯亲唯近,突击提拔干部比较严重,有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同时,一些部门围绕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相关人员利用审批资源收受巨额贿赂,向特定关系航空公司进行利益输送,行业性腐败问题严重。围绕航空经济发展,下属企业与特定关联企业“定向合作”,成立公司定制推广”专用设备,“内外勾结”形成航材采购腐败“利益链”,蚕食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本管理失控,共生性腐败问题突出。

  据悉,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的历次反馈中,都会提到“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而这次首次在反馈环节中释放打虎信号——公布已查出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按照惯例,接下来或将很快通报“问题官员”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