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打死内地游客 香港导游承认自己动粗

www.creaders.net | 2015-10-22 09:26:1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死内地游客 香港导游承认自己动粗

  涉嫌在香港红磡一家珠宝店打死黑龙江男游客的两名被告,今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两人同被控误杀罪,不准保释,还押等候化验报告,案件押后到12月22日再讯。死者家属一行8人包括妻子、女儿及女婿等今日下午到殓房认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上午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事件,正研究设立监管局,完成草拟法例后提交立法会审议。

  据报道,首被告是44岁的香港导游胡彦南,次被告为32岁的内地领队刘洋。

  今日,控方在庭上表示,闭路电视拍摄到案发时多人向死者拳打脚踢。首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曾用脚踢死者,但称当时只想制止事态变得暴力;次被告承认将死者拉出店外,但否认曾袭击对方。

  报道说,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指案件严重,可能仍有其他人士涉及案件,需要等候警方调查,并拒绝首被告的保释申请。

  梁振英:很重视内地客死亡案 拟设旅游监管局

  立法会议员陈克勤在特首答问会上关注日前有内地游客被围殴重伤,最终死亡;政府曾言会成立旅游业监管局,何时会把有关条例提交立法会。

  特首梁振英表示,政府包括警方都十分重视该宗事件,监管局成立之前,业界应高度自律,做好内部管理,因一旦相类事件发生,对香港形象已造成损害。

  梁振英续指,现时政府正加紧进行草拟工作,因新法例会取代旅行代理商条例,涉及条例繁多,时间较原先估计的长,但承诺一旦完成草拟会尽快提交立法会。

  另外,梁振英不同意把香港与内地对立起来。过去3年,香港推出大措施,包括楼市辣招、叫停双非孕妇、落实限奶令,都是其上任后为着资源短缺,维护港人利益而做,这些政策是香港政府主动提出,而非中央提出,港府提出这些政策,获得中央谅解及支持。

  他又说,旅游业对香港十分重要,除了对GDP有贡献,亦为基层提供大量职位,一定要维护好香港作为“好客之都”的声誉。他又指旅游业存在不少问题,例如强迫购物,售卖名贵海味、药材等重量单位标价取巧等。他希望业界做好内部管理和自律,避免同类事情再发生。

  家属下午认尸 涉事旅行社被查

  今日下午,死者家属一行8人包括妻子、女儿及女婿等到殓房认尸。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中午接受采访时称,正与深圳当局沟通,了解旅行社提交的文件是否伪造。

  死者家属下午抵达殓房认尸,逗留约一小时后离去。死者家属表示,仍未接受到失去亲人的事实,希望社会为他们伸张正义,找出真相。

  死者家属完成办理认尸手续后情绪激动,死者的妻子一直痛哭。家属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竟然发生打死人事件,希望社会能够为他们伸张正义,要求获得合理解释。

  董耀中说,天马公司称,此次是和内地一间组团社合作,但深圳旅游局反指该组团社并没有交旅行团给天马接待。

  董耀中说,香港有关条例清楚说明,旅行社必须和内地持牌旅行社交易,违例的话,旅议会毋须再开会,可以立即依例惩处,会严肃处理事件,并将涉嫌伪造文件的行为交警方跟进。

  此外,死者家属21日晚抵港后,一直留在酒店,董耀中22日上午到酒店与他们会面。董耀中中午时表示,警方正与家属录取口供,下午办理认尸手续。

  据董耀中转述,家属希望寻求事件真相,暂时无其他诉求,而内地相关单位下午亦会派人来港了解事件。

  董耀中表示,发生今次事件是不幸,理解香港及内地都重视及关注,旅游业议会不会隐瞒事件,会尽力协助家属及调查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