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彭丽媛英国“出洋相” 国内迅速被和谐

www.creaders.net | 2015-10-23 11:03:4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丽媛英国“出洋相” 国内迅速被和谐

  被中国大陆媒体称赞为“时尚指标”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在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出现“化妆事故”,其“白粉脸”照片在网络上疯传。海外多个媒体均刊登了彭丽媛的白脸照,但相关照片和消息在大陆的微博和微信及社交网站上则被全面删除,有用户因转发照片遭封号。

  习近平出任中国大陆最高领导人后,第一夫人彭丽媛随夫出访了许多国家,屡屡成为镁光灯焦点,被视为时尚指标。本月21日,彭丽媛出现在伦敦市长晚宴上时突然出现“妆容事故”,被拍到额头、鼻子及唇边出现明显的一块块白色粉印,令其长期备受赞赏的优雅形象大打折扣,引发舆论哗然。

  有专业化妆师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彭丽媛涂的碎粉中含有矽质或反光物料,正常光线下可掩盖细纹,但当用得过量,加上脸上有油,化学物质就会氧化,在闪光灯下就会出现类似的“白粉脸”。

  该照片迅速被海外多家媒体刊登,被戏称为“化妆失败”、“丢脸”、“出洋相”,港台媒体也对此大肆报道。

  此事瞬间在网上引起热议,但相关图文和评论被当局迅速删除,新浪微博网民“看我眼神你再说话”更透露,“化妆品事故的微博都被删了,发微博的博主帐号也被注销了。”而大陆媒体目前为止也没有相关报导。

  有网民在推特上表示,担心彭丽媛化妆师的下场。

  对此,网络活跃人士周周煮粥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事件本身只是花边新闻,但中国政府过激的反应却导致事件越炒越热。

  周周煮粥:“要封杀所有一切对这政权哪怕有一点点冲突的东西,本身我觉得这不是什么事情,但被他们这样一删就变得好像是反而把这个事情加重了。这个粉对于文艺工作者来说,化妆是家常便饭,第二她年纪也在那里,不能像年轻的女子那样天然。国外的媒体我觉得他们调侃一下也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国内这样一删除,大家转发的兴致就更高了,因为凡是他们反对的东西,大家都特别的热衷,变成越盖反而就越丑了。”

  此次事件已并非首次有关彭丽媛的微博被“和谐”。2013年中国网络上出现了一张彭丽媛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慰问戒严部队的照片,但遭中国当局迅速删除。2014年,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APEC烟花汇演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起身为坐在身边的彭丽媛披衣,这一幕被中国传媒拍下并报道,之后在微博等流传,但相关照片和视频迅速被官方删除殆尽。

  此外,当天晚宴上还有另一插曲,习近平在致辞时大谈中英关系会如何深入发展,会场众来宾带上耳机收听同期翻译,但坐在习近平右侧的安德鲁王子与雅罗夫人被拍到没精打彩、用手托头,眼神放空、一度搓揉太阳穴提神等照片,座中还有位中东嘉宾疑似打瞌睡,似乎对习近平演讲内容毫无兴趣。但相关照片在中国大陆的网络上也全部遭到屏蔽。

  关注事件的广东作家野渡周五告诉本台:“中国所有的外事活动出现了问题的话,在国内是不能有任何报道的,一般来说也只是停留在民间的议论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