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胡春华刘源职位 周四揭晓

www.creaders.net | 2015-10-27 19:10: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4天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宣传这个会议的重点议题是经济问题,着重在讨论下一个五年计划。但外界更关注的内容,其实是一些被认为是很关键的人事变动或将在这个会议上敲定。据信,现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韩正、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上将都会有职务变动,而相关结果,将于本周四揭晓。

  10月26日,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按以往惯例,会议闭幕发布公报前大家是不可能知道关于此次会议的〝干货〞的,最快也得等到29日(周四)会议闭幕后,全会的公报才会公布,外界所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到那时才有可能亮出结果。

  最高领导层是否会做出重大人事调整,一直是外界关注这次中共五中全会的焦点之一。外界普遍认为,习要想在十九大换届时全面掌局,将会利用五中全会来进行一次关键的人事洗牌。尤其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是否会进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以及韩正和胡春华即将被调职的传闻会否被坐实,更是海内外媒体紧盯不放的热点话题。

  《纽约时报》日前在报导中引述史丹福大学中国专家Alice Miller分析称,因五中全会的举行时间,恰好是中共每五年换届步入中期之际,所以几乎所有人事变动的安排都会出现这次会议上。她说:〝如果习近平的领导班子出现人事变动,将会是此时期矣。〞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丁学良也披露说,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职,将可能是五中全会上的一项〝人事异动〞,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在军中肃贪有功的总后政委刘源,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香港《明报》则引述消息人士称,除了刘源有望更上层楼之外,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亦可能进入中央军委。

  海外中文媒体也放风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可能会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则可能改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回北京安老。报道指张因周永康事件牵累,曾被当局调查,此安排显示他或〝平安着陆〞。

  自2014年12月底,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任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职务后,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一职便一直由市长黄兴国兼职代理。外界舆论一度认为,黄兴国是天津〝一把手〞的重要人选。但在天津发生〝8.12大爆炸〞后,有传言称黄兴国已向国务院请辞。因此,不仅黄兴国的仕途变得扑朔迷离,天津市委书记将由谁来接掌,又成为一个待解之谜。

  今年10月20日,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说,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有可能被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他表示,韩正在上海的所为,习李对他是颇有微词的,如果把他调任同是直辖市的天津,韩正也无话可说,而且习近平以加强天津自贸区建设,他有经验等等,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韩正无法拒绝。但是含金量来讲,天津与上海是无法相比的,因此也不排除北京当局会考虑让韩正北上的可能。

  故而,天津市委书记最后会由谁来接管,还需等待官方最后的公布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