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孙政才和韩正 五中全会都不动

www.creaders.net | 2015-10-27 20:26:54  《明镜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已经会程过半。在所有与会者当中,有三位恐怕是最为心情轻鬆愉快的了,他们是贵州省委统战部长刘晓凯、海南省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吉林省政法委书记金振吉,都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在中共十八大公佈的按得票多少顺序排列的候补委员名单上,他们是最靠前面的三位,拜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贪之赐,这次全会,他们肯定会被通过,递补落马官员空出的正式中央委员的席位。

胡春华孙政才和韩正   五中全会都不动

  贵州省委统战部长刘晓凯笃定递补为中央委员,人逢喜事精神爽。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七名中央委员落马: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2014年,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三人落马后被开除党籍,四中全会予以追认,并递补了中央候补委员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为中央委员。

  四中全会后落马的四人中,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三人也都被开除党籍(周、杨二人可以说是在五中全会前夕被宣布开除的),中央委员资格也将由排名靠前的上述三位中央候补委员递补。

  说来也巧,三位候补中委竟都是少数民族,刘晓凯是苗族,陈志荣是黎族,金振吉是朝鲜族。

  而排在三位候补中央委员后面的,是刚刚于2015年9月退休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赵宪庚,他此刻的心情,应该是七上八下。刚刚于2015年10月7日落马的第七位十八届中央委员苏树林,目前还未被开除党籍,是否会在五中全会上被宣佈取消中央委员资格,尚在两可之间。如果他的中央委员被取消了,赵宪庚将被递补;但如果苏树林没有被取消中央委员资格,递补就要等到2016年举行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来决定了。

  由于中共十九大已经逼近,习近平执政的最大难题之一——中央人事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甚至显得相当急迫,于是在五中全会之前和之中,不断有人事调整的传言: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将卸职,由另一位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接替;同时,据称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职位也将发生异动。这次五中全会,虽说公佈出来的议题是讨论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但是人们的另一个兴奋点,是在人事:五中全会是否将对这些人事问题定盘子,从而让人们进一步想象未来中共十九大的中央人事格局?

  接近中南海决策层的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职务将发生变动的,其实不止上述新疆、广东和重庆的主管,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也都将调动。但是,五中全会上不会讨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党政负责人的调整,哪怕是政治局委员坐镇的省市。中共的人事权限,早已有明文规定,行之有年:正部级官员的任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讨论决定;副部级官员的任免,则由政治局常委讨论决定。上述各地主管的调动,即便不是空穴来风,却都不属于在五中全会上由全体中央委员来讨论决定的事项,而会在五中全会之后陆续实施和公佈。全会只会追认在上一届全会以来对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的处置,并通过候补委员递补正式委员的事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