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潜舰布局南海 建核打击阵地

www.creaders.net | 2015-10-29 15:47:02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潜舰布局南海 建核打击阵地

  美国拉森号神盾驱逐舰于27日公开巡航中国大陆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引起各方关注。但在看不见的水面之下,中美潜舰在南海反潜、猎潜的暗战则更为激烈,大陆正欲将南海变成战略核潜舰发射洲际飞弹的基地,美国则加大反潜巡逻力度,追踪解放军潜舰的一切动态。

  新浪军事报导,南海其实是解放军战略核潜舰进行第二次核打击的预备发射阵地,南海的东门礁和赤瓜礁扼守位于海南三亚核动力潜舰基地的出海通道,向南就是一条深不见底的大海槽,方便潜舰藏匿,大陆加强赤瓜礁的军事化建设,就是为未来水下暗战进行布局。

  美军在南海的潜舰布局也随着大陆岛礁的军事化开始逐步升级。报导称,目前美国在关岛部署的攻击型核潜舰大约有4艘,按照美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舰60%的完好率计算,关岛至少会有2艘「洛杉矶」级随时保持出动的状态;再按照一艘巡逻,一艘往返,一艘维护来计算,美国海军目前至少可以在南海部署1艘攻击型核潜舰,紧急时可以增加2艘。

  而美军计画未来将部署60%以上的潜舰在亚太地区,单以美国打算建造的30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舰计算,就将有18艘部署在亚太地区。代表美军潜舰在亚太区(主要是南海)平时就可以有6艘巡逻,这型潜舰安静性好、探测能力强,非常适合在中国核潜舰基地附近侦察与预伏。

  美60%潜舰部署亚太

  美国对解放军潜舰在南海的活动也日益重视,美军派遣P-8A反潜机巡逻南海,光是2015年公开宣称的次数就高达3次。今年2月美军首次承认派出P-8A反潜机在南海巡逻的事实,并在菲律宾部署了3周;5月,P-8A甚至飞越中国南海岛礁附近海域,遭到解放军海军8次警告;7月,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史威夫特更是亲乘P-8A在南海空域巡航。显示P-8A反潜机在南海追踪解放军潜舰已成为常态。

  P-8A巡南海成常态

  而美军在南海对解放军潜舰的声纹蒐集也从未停止。2009年美国海军海洋研究船「无瑕号」在距离海南岛120公里处作业,该处位于大陆专属经济区,除了蒐集解放军潜舰的声纹外,也蒐集附近的海洋水文资料,分析研究中国潜舰在相关海域的可能活动范围、进出路线,以供美军潜舰巡航时参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