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国防部长一句话点中美国人死穴

www.creaders.net | 2015-11-05 18:38:19  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11月4日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三届东盟防长扩大会,与会各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就国际和地区防务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针对少数国家在会议中渲染南海航行自由问题,常万全回应强调:南海航行自由是一个伪命题,每年有超过10万艘船只通过南海,没有听说哪个国家因此遇到过障碍、麻烦和危险,也就是说,南海航行自由没有任何问题,这是铁的事实。(11月5日《环球时报》)

中国国防部长一句话点中美国人死穴

  近日,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借航行自由之名,行侵害中国利益之实,不仅遭到中国上下的一致反对,而且暴露了自己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常万全提出“南海航行自由是伪命题”,直击美国软肋,点中美国死穴。

  南海航行哪里不自由了?啥时不自由了?正如常万全所说,每年有超过10万艘船只通过南海,没有听说哪个国家因此遇到过障碍、麻烦和危险。中国在自己的地盘上搞建设,任何人也无法干预。中国搞建设大约两年时间了,两年中有20万艘船只通过南海,中国干涉了哪艘船只的航行自由?哪个国家说中国干涉了他们的航行自由?

  中国过去和现在不干涉他国船只的航行自由,将来也不会干涉他国船只的航行自由。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是老祖宗留下的。中国进行的南海岛礁建设,是以民事功能为主,不但像中国政府承诺的那样不会影响南海航行自由,而且会为南海航行和生产提供更好的公共安全服务。中国一直这么说、这么做,多数国家对此有目共睹,为啥偏偏只有美国要以南海航行自由为借口,或者用飞机进行抵近侦察,或者将军舰擅自开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这是明目张胆的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中国人民坚决不答应。

  假如真有一天,南海果真出现航行不自由的问题,那个责任一定不在中国,而在美国等少数国家身上,而且美国是罪魁祸首。美国为了自己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为了自己的小九九,为了给小兄弟——菲律宾、越南等撑腰,为了给军事同盟国——日本开辟道路,不断在南海挑起事端,不断挑战中国的底线。中国国防部已经郑重警告,中国会采取一切措施捍卫中国主权和安全,“一切措施”这四字的意思谁都懂,希望美国不要在南海玩火。

  南海的问题,应由相关各国协商解决,美国不是当事国,最好看边站。然而,美国、日本等少数国家,唯恐天下不乱,屡屡打着南海航行自由的旗号,试图把南海问题搞大,企图将中国搞成其他国家的对立面、孤立中国,其鼓吹“中国威胁论”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南海航行自由是一个伪命题,常万全对南海航行自由问题的定义非常准确、无懈可击,既展示了中国捍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和意志,也宣示了中国不惹事、不怕事的处理有关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中国的事情不用美国操心,南海问题不用美国担心,该中国做的事情,中国一定做得巴巴适适,绝不拖泥带水、拉稀摆带!这点,敬请美国放心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